心靈勵志成長的書籍銷售量超過商業理財類。

 

為什麼?

你知道我不看這些心靈勵志類的書籍。

 

會以這樣的話開頭,是因為CSI LV最新一季,剛剛在播的片段。

『別讓過去發生的事情影響你。不論好事壞事,那都是一部份的你。但不是完整的你,因為真實的你是由自己決定。』

大意是這樣。

 

看過黑天鵝,我對我自己開始有很大的疑問。

我的工作能力,我的人生。我要的是什麼。

 

我想要有自己的家,但我知道現在我不適合。

我想要在工作上衝刺,但現階段又是一個門檻。

我要什麼?

 

我開始要找我自己,找回那個會笑會開心的自己。

我學習一個人出門旅行、一個人面對未知旅程,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喝咖啡。

學習和自己獨處。

仍舊有點尷尬,就像遇到一個喜歡的人一樣害羞而手足無措,在面對我自己時。

但我還是要愛我自己。

 

比起社交圈的懶散,我想我的程度不亞於你。

我很少打電話,除非真的需要聊聊。

很少寫信。

在FB上對於工作是我唯一能說話的地方,因為對任何人講都會變成抱怨,而我只是想要讓情緒有出口,然後再鼓勵自己明天繼續努力面對。

情緒低落時,連關心我都不想要。

 

你的文字筆調有點變了。

無所謂、看似很隨性灑脫,卻又被羈絆著。

 

就像你的心一樣。

 

你被一種奇怪的東西羈絆著。

我該說是過於理性嗎?

 

我總是隨性,目標總是隨意訂,做事情亂七八糟,想到下一步卻不一定會想到下下一步,可能發生的狀況。

但我也會怕犯錯。在工作上就很害怕。面對人際關係也害怕。所以就很小心翼翼。

可是依舊,人言可畏。這四個字,就像夢靨跟著,怎麼說話都會錯。

 

總經理在我要離去的那天,對我說了『行銷企劃人員要有霸氣,可是你沒有霸氣。要能夠堅持,而且要大膽,你也不夠大膽。但我覺得你可以勝任這份工作的』

這段話我濃縮過,因為已經過好幾天,我也不確定我到底記下來的話有沒有遺漏。

可這段話真的有讓我被鼓勵到。我沒有的、我有的優缺點,我該對自己有信心而且堅持但不剛愎自用。

 

 

人生真的很短阿。

不做點發神經的事情,很可惜。

拔掉你一點理性吧!

太小心翼翼的人生,就像走鋼索一樣。

偶爾放錯腳步跌下來,也許由平地看天空反而更遼闊。

 

人生真的很短,很苦。

用好一點的方式去面對生活的苦,就像吃了神秘果一樣,黃蓮也會變蜂蜜。

不管怎樣,過去曾發生好的壞的,都是一部份的你。而未來的你,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