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in is a gift.

Ruin is the path to everything.

                                                --" Eat, Pray, Love"

 


 

昨天翻出我失蹤已久的高中畢業紀念冊。

我都把那些人遺忘了。

那些曾在我生命中出現2~3年的人。

我讀著一些人寫給我的留言。

幾乎相同。

愛笑。愛搞笑。活潑。熱情。有時有些霸道,情緒化。

 

我的同學們,對我竟然都是一樣的評語。

有些人我還得翻著畢業紀念冊對照,才能想起她們的臉。

而那些日子就這樣,啪啦啪啦的,從箱子中迫不及待跑出來。

 

好快。

 

那是1996年的秋天。換上一身白衣黑裙,是驕傲,也是壓力。

青春在那轉眼間,很快很慢的流逝了。

有年夏天我們在墾丁,瘋狂的一個晚上。而那是我對墾丁最後的印象,直到2008年我又再訪墾丁,才洗去我腦海中荒蕪的畫面。

你們好嗎?

我的指尖摸著熟悉臉孔的照片,卻感傷我曾有的單純。

 

 


昨日,讓自己投奔星巴克。

假裝我是soho,用一杯大杯摩卡與花生乳酪帕里尼解決一個下午。

一杯有著cream on top 的冰摩卡。

在我的減重app上記錄,嗯~這杯應該有500卡, or more。

再加上花生乳酪帕里尼....我依舊笑著大口咬下,然後用叉子挖出草莓尺寸的cream,抹在帕里尼上。

 

hmmmmm~~ Yummy。

日子回到Cardiff, Room 22, 3rd Floor,Flat R。

Talybont Court。

一間邊角的suit。

有著兩面落地窗的廚房。

大型烤箱與四個爐子。

堆疊鍋碗瓢盆再加上塞滿食物的冰箱。

以及女孩們談笑的身影。

 

Queen Street。

Starbucks外暖洋洋不小心灑太多的陽光,從遮陽傘中洩漏出去。

blueberry muffin有著微微的熱度,那是美好的溫度。

 

這裡沒有的,在那裏感受過。

值得了。


我腦海中一直浮現蘇格蘭高地。

一直想到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想到你說的那片星空有多明亮。

想到你和我騎腳踏車追逐月亮。

想到你那可愛的笑與烹飪手藝。

想到你呱呱雜雜的不標準嗓音。

想到你常說話吃螺絲被我取笑。

想到你總是被我逗得哈哈大笑。

 

再想到,你和我。

 

心就像被綁上鉛塊一樣,咚的一聲沉入水底。

咕嚕咕嚕。

 

和你去過的地方,總勾起回憶。

我不想沉溺卻又自虐的會想起。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那片海,是這片海嗎?

那片星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