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前公司領了我的薪水。

 

一切總算是結束了。

只是他把這段時間我承諾要寫的案子全部退回給我,我不知道要幹嘛。

代表他沒有凹我?

anyway,無從得知。

我只知道我可以假裝這段日子只是幾段落文章而已。

過程,早該被淹沒在記憶深處。

 

然後我奔向Starbucks。

原本要去勤美誠品,但後來和一個朋友聊得開心,就將整個美好的下午時光留給星巴克。

 

當我在玻璃櫃前,看著雞肉帕里尼與波菜薯泥蛋堡,我問店員哪個比較好吃。

『波菜薯泥蛋堡』。有著一雙大眼的漂亮店員斬釘截鐵的回答我。

 

端著蛋堡與冰摩卡,挑了窗邊的位子,六人座而我奢侈的占了那一片陽光與窗景。

波菜薯泥蛋堡,乍聽很怪的組合,卻又還是可以搭配一起。不說好吃與否,因為我完全忘了我吃的心境是什麼。

 

我只記得『我是余湘』說的:謝謝你,但我不接受慰留。

讀完這本書了。

 

恩。

我不接受慰留。

如果有誰遺書用這樣的文字,我想我會感嘆何苦之餘又讚嘆不已。

 

要怎樣決定何時該走,問題很多但都只是跟隨心之所往而已。

 

我累了。

我不想要上班。

我還有夢想要追。

我想結婚。

我想生小孩。

我受夠這人云亦云的環境。

我討厭那基掰的同事。

我覺得環境很冷漠。

我對這裡沒有認同感。

我所相信的一切都只是虛幻。

我感到失望。

 

............

都是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離職的理由就跟分手的理由一樣,可以有上百種。

但最終都只是要一個結果。

 

離開。

 

當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在這樣的工作環境,究竟我們奮鬥的是為什麼?

當結果不是我們要的,這句『謝謝你,但我不接受慰留』是否能果斷而明確的說出口?

 

付給星巴克的200元,我買到了我的人生4小時。

那單獨看完一本書,那和朋友分享工作生活的4小時。

以及想寫給你卻又凌亂不成章的一些話。

 

就翩然離去吧!

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