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晚上,十點半左右,遠方的天空傳來一聲爆破,之後陸陸續續的爆炸聲,加上莉莉打來電話要我到廚房去,發現那是煙火!煙火!從跨年在倫敦眼看過煙火後,轉眼有八個月沒看過煙火了!和莉莉很興奮的在電話中叫著,emi也在一旁看我們兩大叫!
昨天晚上,我在廚房做麵包,聽到外面又是一聲爆破,趕快衝到窗邊,真的是煙火呢!結束後馬上和莉莉skype對談,我們兩都有很默契的猜星期天應該還會有,於是就上網找資料,終於找到這個週末原來是Cardiff Festival!而我之前看到人家載組裝遊樂器材,都是為了這個活動啊!
約好了九點出門,我們兩慢慢走向市中心。還沒到Law building就看到遊樂器材【翻過來轉過去】的在路邊,一群人在上面大叫著。由於角度的關係,看起來很像隨時會撞上樹一樣。我和莉莉很興奮,可是都很孬,我們只是在旁邊咕噥著,沒人有膽量說,我們去坐吧!
然後一直走著走著,感覺很像台灣的夜市阿!只是,我習慣的台灣人換成英國人,黑人與印度人,臭豆腐,豬血糕被換成了漢堡炸薯條跟冰淇淋,還有啤酒。賣小吃的攤販換成了一個個的遊樂器材,咖啡杯,彈力球,還有其他我說不出名字的。
更可愛的是,很多遊樂器材不光是只有大人版,也有兒童版啊!所以有大人的轉轉轉,就有小孩的轉轉轉!真的好可愛喔!
看了整條馬路上的遊樂器材,我跟莉莉的結論是,英國人很愛轉來轉去的東西!而且,突然之間,我才發現,原來cardiff有這麼多人啊!好多人喔,尤其是在市民廣場前面的舞台,更是擠滿了人咧!感覺好像所有cardiff的人都在今天晚上一起出現了!而且看來遊戲獎品很好拿,很多人手上都抱著一隻超大玩偶,獅子,老虎,維尼熊滿街跑。女生手上都有隻小熊炫燿她男朋友的貼心,還有成群結隊的青少年跟,一堆手上堆著推車抱著嬰兒的青少年爸媽!



我和莉莉逛了半邊,換到另一條路上,看到這個Magic Mouse。說實話,我原本打算今晚啥都不要玩的,除了門票貴(每一項遊樂器材收費不一,可是大概都在£1.5-£2之間,玩三個就可以抵一張六福村門票了耶!),還有也是我很膽小。(這點每個跟我帶過營隊的都知道,我是唯一在六福村啥都沒坐只有玩旋轉木馬跟飛天魔毯還嚇的亂叫的人!)
然後我們兩看到了這個後,就很有興趣的在一邊看。莉莉說,這看起來還好阿,像雲霄飛車,可是只有兩個滑下去的,還有轉來轉去的可是沒有很多。喔!你看!好像很好玩喔!
我們在一邊研究之後,也許是因為不忍心莉莉想玩啥都因為我說不要而有點小失落,也許是因為她在旁邊一直講講的好像其實不需要承受太多心臟刺激,也是我突然發神經,竟然跟莉莉說我們去玩吧!!
莉莉也很興奮的說好,所以我們就跑去買票,一個人,£2.5。
慢慢排隊,輪到我們兩了。在外面看感覺還好,可是一上去整個感覺就完全不一樣啊!
一開始上去還好,可是每次轉彎,那個拋力就像是要把我甩出去一樣,還且那轉彎還有幾十個!然後還高速滑下又繼續拋轉,我真的嚇的直尖叫!坐在旁邊的莉莉也不惶多讓,我覺得我們兩真的有用心在表現坐這個遊樂器材的刺激精采啊!
我叫的有多用力呢,我下來後講話喉嚨痛就是一個證明啊!而且還輕微腳軟!天啊!可是,好好玩啊!
雖然有嚇到想說快點給我回去啦!可是,還是有好玩到啊!後來我們一致同意花這錢坐這個還蠻值得的,因為我們兩都一樣膽小,有刺激到就好,不必太過啦!
在台灣要玩這種東西,都會去樂園玩,英國因為距離遠,雖然有樂園可是交通是一個問題。所以常會有這種簡易型的遊樂器材出現,有種小而有趣的味道。



後來逛了一圈,買了冰淇淋吃,就到舞台旁邊準備等煙火。台上的人唱著唱著,扭著,突然背後天空一聲炸響,我和莉莉趕快轉頭,她也顧不了手上的chips快快拿出相機錄影,雖然只有短短一分鐘的煙火,可我們兩是很滿足的欣賞著。

可惜星期天bar都不開很晚,不然就去喝杯啤酒再回家也好。
莉莉放著夏天的音樂,我們有個很快樂的夏季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