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唷.....已經在倒數了耶...怎麼會這樣啊?!距離2008只剩下三天,三天就是72小時,也就是....很多分鐘很多秒..我也懶得算了。

回想這個禮拜,我到底做了些什麼?恩...做了一次惡夢、摔壞公司咖啡機的玻璃壺、陪主管去新竹、發現office有很多新功能是我還不知道得、去看一場電影....喔,還要加上一次落枕!喔,感覺生活的很豐富嘛!

這禮拜發現我的職位新名稱,除了身兼助理與秘書外,還外加上支援小組!

『支援小組』...聽起來有點遜咖。但也算是一個比較清楚的定位。
因為支援我主管外,也要支援其他部門。感覺像是飛天小女俠的那種fu..

所以,當一人教育中心忙不過來時,小女俠要咻~~~的飛出來,幫忙解決做不完的文件。
當營運部門要交出的1000筆資料生不出來時,飛天小女俠也要咻~~~的飛出來,然後冒著近視加深的危險,盯著電腦螢幕瘋狂敲鍵盤。小女俠可以在兩天內keyin完200筆『完整』的資料,機掰人(請見工作週誌6)卻是三天keyin 200筆『不完整』的資料,當別人問說怎麼打那麼少時,還要說自己很辛苦有出去外面跑客戶。(ㄟ?客戶?客戶在哪?是在客戶家外面跑,還是自己開車在外面亂跑?)
而且當小女俠忙碌其他事情之餘,又繼續奮鬥200筆以外的資料時,機掰人也同時靠腰他keyin資料好累需要休息,就又假藉『跑客戶』之名,從吃完飯後混到下班前才回來...
靠!這樣的業務薪水真好賺,還可以假藉『跑客戶』之名申請油資...我也想轉當業務...
(講到好像在抱怨機掰人...我沒有,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

不過做的事情真的很雜,但我還是蠻開心這樣的生活。少了莫名其妙的老闆夫妻唱雙簧,辦公室變得不那麼可憎。即使我上班的路途遙遠,即使現在的工作內容還不是我所期望的目標,但至少生活有一定的品質。

但是辦公室一定會有辦公室戀情、辦公室八卦、辦公室小團體、辦公室鬥爭等等,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辦公室必備要素。該如何在『小公司學做事』,一直是我思考的重點。
不否認做那麼多雜事,有時難免不爽或阿雜(請用台語發音)。這時候就只好盡量用『成就感』來滿足自己的情緒。例如煮一壺好咖啡(結果摔破玻璃壺)..例如擺幾盆小植物增進綠化(結果其中一盆奄奄一息)...
好吧!我還是盡力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好了!(這樣總該不會有任何東西遭殃)
所以新年我決定,要好好弄清楚office的功能,還有要學會做網頁(這應該比程式設計簡單...)

大家新年也設定目標,一起好好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