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那天,預定是要去外婆家。

一早阿殼來接我,靠著mio的指示,我們兩一起南下到外婆家。
從小每年固定回去兩次的地方,我真的只能認得路標卻不知道該怎麼走,爸爸很擔心打了好幾次電話確定我們在哪,還好有mio的幫忙..
但路上也是有些小插曲,像原本的路線臨時被警察擋住,我們只好自己改道讓mio找新的路線,沒想到竟到了我熟悉的地方,所以也算順利抵達,還沒到外婆家門口,就看到遠遠的老爸站在那等著,哈哈!

吃完午餐,大舅要我帶阿殼去附近剛完工不久的牛挑灣大埤,我們兩在寒風中走到那一片像小公園般大小的水塘,一旁的垂柳讓整個氣氛感覺很淒涼。不過還好嘉義這中午可是出太陽,還有點暖意呢! 

時間還早,我們兩又帶著mio,一路往北,目的地是到古坑喝咖啡。
不過說是到古坑喝咖啡,誰知道是要去古坑哪?連mio都沒有講得很清楚,於是我們先隨便設定地點,反正先到古坑就對了。
到了古坑,看見不少地標指示,其中一個華山咖啡園區(我其實不記得正確名稱了...)吸引我們的注意,決定往那去。

沿著指標一路開上山,等看到很多人在路邊走,路邊也出現了不少臨停的車子時,應該也差不多到那個地方了。
這地方很像老街,賣最多的就是咖啡產品,咖啡豆、咖啡粉、咖啡點心等,還有賣石板烤肉(這種東西真的到哪都有耶!)與一些小吃,路邊也有一些別具風情的咖啡店,但可能要因應遊客群的年齡層,這些都不是單賣咖啡而已,反而還有很多家常菜什麼得兼賣。
我和阿殼一路走著,啥也沒買,只想喝一杯咖啡,但嫌人太多,或者氣氛不對,一直到看到這間日光水色,我們才決定進去。

這間最吸引我們的,應該是遠遠就可以看到的風車。藍白色系在陽光下很耀眼,而且地點離熱鬧的地方有一小段距離,人少了些。
或許是有太多人要來參觀,這裡也註明了謝絕參觀。(這裡的感覺很像新社,一堆花卉餐廳,都各有特色但入園參觀要付費抵用),服務生問明了我們要用餐,就把我們領進去。
採用自助式的點餐,有咖啡、點心與餐點。我們只打算喝咖啡而已,原本想加點鬆餅,可是這裡沒有提供(嗚...)
我點了玫瑰拿鐵,喝下去真有股玫瑰香,阿殼則點了台灣咖啡,很濃。(這裡的咖啡不錯喝,但不能喝太多,因為回家後兩人都睡不著)
其實一杯咖啡,都還會附上一盤小點心,有兩片餅乾還有一小杯咖啡凍,味道也還不錯。
我們也拍了些照片,但要有時間才會放上來。
想看的人可以上網路查一下,有不少人分享過了。

原本想說還要一路吃下去,但那些東西太不吸引我,而且那些咖啡製品都一樣,我想買的是咖啡人家自己做的獨特風味,不過沒有事先查資料,因此也不知道去哪買,所以就啥都沒買的回家了。

新年趴趴走,只有趴了一個地方而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