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個新年不在台灣過。

很奇怪的感覺。看著日子一天天過,新年快樂也講過了二十七天。現在又要講一次,只是變成了『Happy Chinese New Year』。
對其他人而言日子沒什麼,我們卻是在心裡一直默默倒數著最後一天的來臨。
想必現在應該很多人拿著年終吃尾牙了吧。

我很想念圍爐的感覺。
媽媽準備的東西永遠多出我們家人口可以吃的。
永遠在除夕前喊著大掃除卻永遠只有掃客廳跟自己房間。
永遠在除夕前出門去買新衣服。
今年我家的廚房餐桌上會少了我一個。
不過我想我媽應該還是會準備一樣多的份。

然後年初一半夜回到外婆家,
和很久不見的親戚們見面。
在某一年的年初二回外婆家,因為太無聊,爸爸就開車帶我去南鯤鯓的一間大廟拜拜。後來買了燒酒螺回去,大受好評。
從那之後每年回去,我和爸爸就是會父女倆自己去拜拜。然後一定會買燒酒螺回去。
就這樣我們父女倆的默契偷偷進行有了十年,直到這兩年去拜拜的人才多加上妹妹或是媽媽。
除此之外真的就是我們父女倆自己跑去,父女的秘密時間。
看著廟一直擴建,香客也漸漸變多。以前去的時候一路順暢,現在有時候都還會塞車。
以前賣燒酒螺的小攤不多,現在變成一種名產。
由此可知這廟的公關活動進行的很不錯啊!
我一直以為這秘密只進行了幾年,直到後來爸爸跟我說有十年了我才突然驚覺人生過的如此快。
我想今年我應該沒辦法陪爸爸去拜拜跟買燒酒螺,希望我妹妹們和我媽媽可以陪爸爸去。


大V和我決定在家自己煮一頓年夜飯。
只邀請了我那念建築系的朋友還有emi以及esther。
我也沒打算要買新衣服。
我只希望一切可以順順利利的。想去拜拜求個新年的平安,卻不知道哪裡有廟宇可以乘載我祈求的心願。
希望在台灣的大家都好,
蔬菜可以努力賺錢來找我,
雲倩可以找回小白,
趙老師年終很多感情也可以幸福,
阿鳥的學校給她入學許可,
花籃可以有男人,
阿瑞不會再倒楣遇小人,
蘋果可以快樂生活,
蘇楷能夠進行他的夢想。
詩璟姐姐會很幸福,
伶潔姐姐也別再換工作了。
淑雅小姐也平安,
康九老人們一切都很順利,
我的家人們也能都很和樂的過生活。
還有我沒有寫到的,希望妳們大家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