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V和我約了Emi和percent先生吃年夜飯。
我們準備了五菜一湯,分別是清蒸鮭魚,炒三絲,蒜茸蒸蝦,蠔油香菇,栗子燒雞以及泡菜湯。
這個準備可是從下午三點多就開始到晚上七點半開飯,我很能體會以前我媽準備年夜飯的辛苦了。


emi幫我們拍的照沒有把菜色一起拍進去,因此重拍了三次,最後我受不了決定自己拍,就成了三缺一的這張照片。

我一定要說說這兩道菜。

栗子燒雞。

首先要先把栗子泡水幾小時後煮過,剝掉栗子殼,雞胸肉切小塊與薑片和少許料理酒一起醃。
等雞肉入味加點水後先炒過,不要炒太久免得雞肉老掉,然後燒開水。水滾了就把剛炒過的雞肉放進去,等滾了之後丟進栗子滾半小時後就好了。
重點不在於怎麼做,而在於旁邊的裝飾!
大V買了巴西利的盆栽還有小番茄,就是為了這個!
她剪了巴西利葉子然後加上小番茄,圍繞在栗子燒雞旁邊,還說我盛栗子燒雞時不可以壞了她的擺飾!
你看看,很美吧!
而且煮的那鍋水,其實很好喝耶。大V要我留下來她應該會用來煮別的東西吃。
(唉喔,寫到肚子餓了。)


這蠔油香菇也很好吃。就只是先把紅椒切成小丁然後加入玉米罐頭一起炒。炒好後要我擺盤空出中間的空間把青燙的清江菜與香菇放進去。
然後淋上一點蠔油,很簡單吧!這樣一盤,好看又好吃。

最麻煩的就是炒三絲,豬肉絲,芹菜絲,金針菇絲還有豆芽菜。
老娘我的手切豬肉絲與芹菜絲切到抓狂,大V則是剝金針菇絲與處理豆芽菜到瘋掉。
所以我們決定以後再也不要準備這道菜了!

總之,這個年夜飯吃的很辛苦,因為都是自己準備的。
可是,很好吃。
雖然沒能跟我家人一起吃飯,但至少有點維持過年的感覺,還蠻開心的。

不過最近吃太多狂長痘又變胖,明天開始要實行我的減肥食譜了。
而且因為英國天氣又乾又冷,我的手全是小裂傷,從台灣帶來的護手霜沒用,連朋友寄給我的最愛canus也沒辦法,
真的是乳液用淋的在用啊。我一洗手就得擦上cream,天啊!

謝謝小騎士給我聽到吳世耀的可愛聲音,真是可愛。
啊!他怎麼沒問我沒回嘉義啊!好想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