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相信我竟然在英國吃海南雞飯
而且
還不是去餐館吃的
而是我在宿舍和室友煮的

話說今天去chinese shop採購
我看到有在賣海南雞飯的調味粉
我在考慮要不要買
大V想說就試試看煮
於是我們就買回家打算煮煮看

後來大V由於念書過於無聊
就自己上網找海南雞飯的食譜
在我還在WTO文章裡掙扎時
她已經拿出之前買的雞翅燉雞湯了
後來我去廚房時大V正在切蒜頭
於是我就開始擠薑汁
(克難的湯匙將薑條壓榨出汁來)
然後大V先用薑汁還有蒜頭與青蔥炒米
再把雞湯舀一點加入剛炒過的米放到電鍋裡煮
剩下的雞湯配上已經擠過薑汁的殘渣一起煮
搭配一點魚露調味
淋到已經悶爛的雞肉上面
那香味真是......我只能捧著飯碗幸福的笑著阿
結果我們倆個其實一點都不餓
卻都吃了一大碗公的飯
肚子撐死了還是很回味那味道

上面有一盤紅椒我炒的
因為加醬油顏色不是很好看阿
請見諒了
不過至少我在英國吃到海南雞飯
好開心阿
而那包我們買的調味粉完全無用武之地阿
蔬菜小姐,雖然我有一度想要把你打包過來煮飯,但現在,應該不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