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英國前,一直有著英國食物很難吃的印象。再加上來英國後,很多時間都是自己亂煮,也沒什麼機會外食。
即使要在外面吃飯,也只是學校cafe買個冷冷的三明治就是。
今天看了一些關於美食旅遊的文章,才發現我也過於苛刻了,其實也吃了不少還不錯吃的東西啊!

Greegs是一間連鎖的三明治麵包店。不像台灣的麵包店花俏的麵包種類,
這裡只有各種三明治以及點心,像是pastry,tart以及土司。
記得我第一次吃到它的chicken mango sandwich,整個人驚艷不已。
受夠了英國冷三明治又硬又不新鮮的吐司,這三明治的吐司可是與眾不同。
白吐司可是軟軟嫩嫩的,土司邊卻又很有嚼勁,內餡的芒果醬配上雞肉也是一種鮮甜的感覺,讓我從此愛上。
可惜這連鎖店只開在市中心,我也只有去逛街時才能偶一嚐之。

之前去bath時,也無意中看到一間專賣pastry跟sausage roll的餡餅店,
招牌上也大拉拉的炫耀曾經可是得過獎的。
同學們好奇之下去嚐,倒也不賴。
手掌大的pastry,裡面的餡料也很實在豐富,外面的皮也是酥脆,難怪一堆人買了就直接站在外面吃起來。

常聽朋友們講kebab,一直沒有機會去吃吃看。每次聽到esther說她今天去吃kebab有多好吃,就一整個好奇。
上上禮拜復活節時,我們跑去喝杯酒,終於吃到傳聞已久的kebab。
巷子裡有好幾家專賣中東食物的,卻只有一家tony可是人來人往的,每個人都是一個保麗龍盒的端出來,
就直接或站或坐的在一旁吃起來。
我讓esther1幫我點,所有的餡料都跟她一樣。
原來是很像台灣常見的沙威瑪,只是這裡不用熱狗麵包,而是改用一種中東的麵包,份量很多的肉片,配上生高麗菜,
淋上一些醬汁還有辣醬,酸酸甜甜又辣辣的,再喝完酒之後很想吃點東西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昨天和esther以及nisha去市中心,下午時分我們都飢腸轆轆的,原本只想去starbucks,不過排隊人真的太多,
後來我們就去一間shopping mall裡面的簡餐店吃午餐。
簡單的裝潢,顏色很豐富的菜單,他們原本要點jacket potato,不過waitress說已經賣完了(下午四點)
所以es就換成凱撒沙拉,我忘了nisha點什麼,不過我點了pasta salad配上柳橙汁。
這間店的咖啡還不錯(我要戒咖啡,所以這只是根據他們倆的反應),我點的pasta salad也還不賴。
管麵加上番茄醬汁與玉米粒,冷的!不過有點酸,倒不是我的最愛。
沙拉也還ok,沒有特別突出,倒是它搭配的baguette深得我心。
外面脆脆的表皮,撥開來裡面的麵包卻是鬆軟有嚼勁,雖然只有小小半個,卻也讓我的有了些許滿足感。
不過一餐下來就要£5.5,換成台幣又想到這價錢在橘子工坊可是可以吃的超滿足的,以後我還是乖乖在家自己煮好。


剛才發現忘了提我之前去倫敦時吃的一間法國餐廳,一個前菜一個主菜加上甜點還有飲料什麼的,一餐花了我三十英鎊!
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貴的吧!(也許以前也吃過更貴的,不過我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吃的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剛好在跨年,所以價錢有更貴一點,但說實話,這間餐廳還蠻值得推薦的,只是,我已經忘了店名了!
甚至連在哪都找不到了,只是記得我點了前菜有鴨肉配菠菜沙拉,主菜是小羊排還是什麼的,時間有點遠所以記不得,
但就是記得那鴨肉入口的溫暖以及小羊排的軟嫩美味!

說了這麼多,也只是要證明在英國也可以吃到點好吃的,只是很多都不是傳統英國食物就是。
(又想到上次去york買了小甜甜圈,一個只有小小的茶杯杯口那麼大,可是,超好吃!)
在台灣,小吃是一種飲食文化,隨時可以買到可以吃,外來食物也是一種普遍的選擇,
然而在這裡,我只能開始變成半素食者,卻也發現不少健康的飲食方法。
即使我還是想念台灣小吃,等我回台灣後,應該會想念這裡的東西了吧!哈哈!好矛盾的人喔!又開始想吃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