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鳥的"大學生最討厭了"

ㄚ吱的"好歹我也是大學畢業好嘛!!"

今天爬起來第一件事情上網收信,然後照例的看一下部落格們,
看到鳥ㄦ的一篇文章以及另外一篇也是關於大學生的,忍不住想講講什麼。不過怕我太長篇大論佔了版面,
想想還是回到自己家寫好點。

說實話,這種一代不如一代的感覺永遠不會消失吧!
一樣米養百種人,你無法要求大家的評斷標準都一樣。
然而,某些基本的人格培養卻是很需要的,像是負責任。

我不得不說,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數真的沒有了責任感。(大多數喔,我可沒說全部。)

以前大學時代在社團,被社團幹部們感嘆我們這一代是幼嫩小草經不起磨練,
那時候總覺得不服氣。總覺得自己是被貼上標籤的,我才不是爛草莓(因為我也是在七年級的世代進入大學啊!)
所以有壓力就要克服,有活動就去帶,有事情就做,要證明自己可以做得到。
然後在我們變成大二學長姐時,才發現,哇咧!原來我們在別人心目中就是這樣。
但是說實話,我們至少都還有責任感!

記得那時候因為訓練方式加上溝通問題,某梯營隊有幾個學弟妹在半夜從營隊逃跑回台北。
曾經我們以為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不合理的要求是訓練這句話,早已經變成大便被沖到馬桶,
今天他們覺得不高興不喜歡,覺得很累,就忘了他們的角色跟責任,丟下他們的其他夥伴還有參加營隊的小朋友,就這樣跑了。
你以為這是英雄嗎?
如果一開始就不喜歡,那就不要接下工作,不是嗎?
社團不是公司,並沒有強制性,所以要走就走要來就來嗎?

後來打工跟上班,也都是遇到這樣的情況。
經理說用人難,找人更難。
打工時,我從打雜,收銀到當搬運工,樣樣自己來,只要我能做我就做。
記得我第一次聽到上班第一天隔天就消失這種事情還很驚訝,
想說怎麼會有人這麼沒有責任感,至少給個電話也好。
可是到後來,我就習以為常了。
當大家在罵七年級生有說經不起考驗多嫩多沒責任感,我也忍不住加入我的口水批評一番,根本忘了自己也是卡在七年級世代的人。
上班了,也是有這樣的人,說要來面試也沒來,害大家緊張的打電話問人在哪,
結果只是因為不想來而沒來,連編個謊話說不來的藉口也懶得想。

大學生越來越多,因為大學越開越多。不能否認大學生裡面也有很有自己想法跟很負責任的人。
只是少數。以全台灣的大學生人數來講,真的是少數。

只是大學生求職不順利的越來越多,然後他們變成碩士生,然後就會變成,我最討厭碩士生了,是這樣嗎?!
那我也開始擔心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