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沒有辦法當一個不喜形於色,成熟內斂的人吧!
雖然我試著讓自己成長點。
貓小姐寄給我的明信片說她覺得我有改變,比起之前大學的時代(都已經四年了,天啊!)我有成長了點。
不過,我自己倒沒覺得,只能說至少老娘我英文比較敢亂講,也比較可以亂掰,這點我是絕對有成長的!
想起那時候去帶英語營當隊輔,小朋友的英文我還可以應付一下,但每次說到要跟英籍老師們講話我都會落跑。
我想這點景鴻大哥應該很能感同身受,畢竟一個值星官不太需要開口講英文,是吧!
(真想讓鄭景鴻看到我在說他壞話!)
至於其他,我倒覺得我仍是長不大的孩子。沒有耐心,沒有毅力,沒有決心,什麼都沒有,都是隨性做事情,總沒有想後果。

忍不住想到那段時間的英語營,時間又不長,很多時候不需要我們帶活動,當小朋友在大會堂上課,我們工人們就在外面做草編蚱蜢(這是要帶的活動之ㄧ啊!)記得我曾經因為太累,還可以邊做邊打瞌睡
貓小姐跟我還聊到一個到現在仍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我們第一次辦完營火後,收拾器具卻在回程迷路,滿天的星星讓我們驚訝不已,卻急壞了在營區等我們回去的學長姊們。一想到這我們都很有默契的說出那天的星空有多美。
又讓我想到後來有次我們難得所有康九可以聚在一起,剛好又有流星雨,大家約了上山看流星雨。
擎天崗上到處都是看流星雨的人,我們躺在草地上,卻被貓小姐的叫聲嚇到,因為竟然有隻牛跑到她旁邊!
而在大家都看到流星的同時,可憐的景鴻大哥卻連一個都沒看到,嘔死他。
糟了,原本想講今天發生的事情,卻忍不住開始回憶過往。

想我大學花了三年的時間在社團,也不知我那段時間到底怎麼過來的。
大一的時候,因為同學的關係而加入社團,沒想到一個班上竟有好幾個人也在同一個社團(這就成了以後幹部幾乎都是我們自己人的前因。)。
仍記得第一次行前訓時,編舞排舞練習的緊張。兩天內把所有的東西學會還要複習還要記得,老娘我的腦細胞死的超快!
尤其三更半夜在空盪的校園內練拜火詞,想到我就真的會忍不住大笑。
搞笑的同期因為不小心遺落了編舞用的蔡依林小姐的cd,被撿到的值星官罰他跟cd說對不起,當他很真誠的一臉跟cd鞠躬說對不起時,當場許多學長姊們都忍不住轉頭,而我們小期的真的是想笑又不敢笑(因為值星實在太有威嚴了,不敢造次啊!)
又記得後來在驗收成果時,分小組考試我們行前訓的成果,景鴻大哥那組有個超妙的同期的,被考到暖場時的活動,竟然當場表演【採紅菱】!糟了啦!我忍不住大笑!我不能說出她是誰,可是這個暖場真的超經典的啦!

第一次帶小隊,整個人緊張兮兮,學長姊們的叮嚀都很詳細的寫在企劃書上。在車上很努力的帶車康,下了車要隨時清點人數,還要隨時注意有沒有突發狀況。
還記得第一次的營火晚會,從香舞,拜火,小團,大團,結尾舞(我竟然想不起完整流程!靠!年紀大了!)
第一次看到到一個學長把活動帶成功,內心的佩服與感動讓我也想成為在台上發光的人!
然後三十幾個人擠在一間總統套房內開會,那場面真是壯觀浩大!小期的就這樣乖乖的看著企劃書跑隔天流程,會議結束後值星去巡房,有活動的練活動,沒活動的準備器材,還要搶浴室洗澡,還要抓棉被搶地盤睡覺,就這樣弄到清晨三四點才疲累的睡去,隔天卻得六點就起床,然後還得活力充沛的跟小朋友跳晨操!

記得當營隊結束時送小朋友回學校,小朋友們依依不捨的表情,要隊輔們留下紀念簽名(所以以後我們都會自備簽名筆!)
最受歡迎的,竟然是值星官!小濤啊小濤!你那英俊的臉殺死了多少小少女的心阿!竟然讓大家圍著他不肯離去!
(我看連景鴻大哥的風光時期也比不過小濤吧!)

那時候的寒假,我幾乎都在帶營隊,每梯次都有,還有兩梯同時卡在一起,當天送一梯下山,同時等另一梯上山。
之後每年的寒暑假,我都固定在帶營隊,也小賺了一些零用錢。
只是隨著時間跟人的來來去去,我也不再是單純的小期,開始變成幹部,很多新鮮感都隨之磨滅,終於了解老期學長姐對我們的期待與失望,原來活生生的印在我們對小期們的模板上。
我終於明白那些想些回憶錄的人的心情,有一部分其實是想抓住那在回憶中片段的美好,因為怕以後,會忘記。

我很想寫下我那三年的日子,可是我一個人,應該沒辦法完整拼湊。
雲小姐是我那三年的戰友,景鴻大哥是我三年每次營隊都有跟我帶到的隊友(沒記錯的話,我記得我們倆是真的所有營隊都有出現),貓小姐,純小姐,君小姐,陳永全(不知道為啥永全的一定要叫全名,而且一想到永全就想到他在練習拜火時被孟潔兇的那畫面,糟!又忍不住大笑)是跟我一起走過幹部的風風雨雨的夥伴。
現在大家都各自上班,我跟貓小姐一在美國一在英國,不知道何時可以大家在一起上擎天崗高唱當我遠颺和我曾在這裡。


ps改天我會說說法鼓山的日子,免得鼓手小姐跟詩璟姐姐說我忘了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