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遠方突然傳來一聲雷響,現在外面下起了大雨。
春雷響了,應該是春天真的要來了。
不過這場雨真的很大,雨絲打下來都像是會痛的。雨聲也很大,夾著狂風,
想到那天esther的弟弟問說颱風來的感覺是怎樣,我想現在這場雨就有三分之一的颱風味道。

之前和阿鳥討論到誰是接班人,
星期二也在無意中看到英國版的誰是接班人,原本以為是美國節目,
一看發現大家都是英國腔,原汁原味的英國了(好想吃原汁牛肉麵喔!)
Apprentice

Apprentice中文可以翻譯成學徒,徒弟之類的,所以其實原意也跟誰是接班人差不多。
老頭兒是評審,兩個team各有領導者,
老頭兒會根據兩個團隊所呈現的提案報告決定誰贏,
贏的那組就去想下一個,輸的那組就是要有人淘汰。

因為我是星期二才開始看,而且是一半的時候才開始看,所以可能介紹的沒有很仔細。
其實我家老愛(我系上的大頭啦)也在上課時推薦我們看這節目,
因為可以從節目中看到以為的真實世界。(會說以為的真實世界是因為,透過媒體,你很難說什麼到底是真實的,
尤其這又是個節目,很難評斷某些人某些反應是否是因為要衝收視率才作假的)
當輸的那隊在背後討論到底是誰要負起責任時,就是一個很殘酷的時候。
組員指責組長做了錯誤的決定,組長覺得是組員當初評估不正確誤導她,
我一直印象很深一句話,當組員在為自己辯白時,老頭講了:you are good at saving your neck.
好聽點在講他很能為自己辯解,難聽點就是自私愚蠢不知道有過要改。

說實話,人多少都會為自己辯解,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
只是在適當的時候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不是那麼容易,而身為一個領導者,
也要能真正知道自己到底錯在哪,並且勇於承擔。
領導是一種藝術,被領導也是一種藝術,
常常星座會說哪個星座的人適合當領導者,像是再說領導是一種天份。
沒錯,領導是一種天份,但是天份也需要經過磨練,才能發揮,不是嗎?

下禮拜我繼續看之後有更多感想再繼續分享吧!
而且隨著CSI之後,我在台灣很愛的NCIS也要播了,不知道是第幾季,總之就是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