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升的眼淚。

我看了也是忍不住的流淚,不過沒有一公升就是。

今天外面天氣很好,遠方雖然是烏雲一片,至少沒有下雨。
太陽突然發瘋似的衝出雲層,耀眼到我無法睜開雙眼。
我又拍了幾張天空的照片。

昨天esther看到我突然問我是不是去染頭髮。
我說沒有。
她說我的頭髮新長出來的部分都是棕色的,很明顯。
我愣住了。
之前聽到其他人討論來這裡頭髮顏色改變的事情,我不以為意。
沒想到現在我的體質也跟著變了。
皮膚狀況變差,也變胖。

六個月了。在英國。

對於生病的人而言,只是敲鍵盤如此平常的事,只是喝水呼吸這樣的小事,
他們卻得花上很久的時間去完成,甚至,無法完成。

我這樣的幸福,卻還不知足。

動物根植物都有平均生存年齡,她們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
只有人類,貪婪的想要一直活下去。

可是,活著是因為生命很美好,所以才掙扎著要呼吸一口氣,不是嗎?

我又想到阿姨的不甘心。

今天凌晨又有火災警報。寒風中,我們也只能等待警報解除才能進宿舍。
回房後我一直咳嗽。睡不好。
輕微的感冒。

窗外的樹不知不覺已經冒出綠葉,上禮拜上課時老師才宣佈好消息,春天來了。
只是氣溫依舊很低,甚至有零下的。
心還在冬天吧!

對於無能為力的事,除了逃避,就只有面對。
想完成別人不能完成的夢想,其實也不是那麼辛苦的一件事,是嗎?

我又想到爸爸想要唸書的心願,想到他說過咬著牙也要讓我們唸書的那句話。

我流淚除了感動,也是羞愧自己如此不知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