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典玫瑰園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以前高中附近就有一間,只是青澀年代,動輒幾百元的下午茶,總覺得有點奢侈。
在台北時,可以選擇的午茶地方實在太多,根本不會想到要去古典玫瑰園。
重回古典玫瑰園,是回來台灣後。

上次和我家小騎士去過一次,兩個人會去喝下午茶,純粹是一場烏龍。
因為那天原本說要去鹿港拍照,結果因為我忘了帶相機,兩人不爽起來,姐妹倆最後同意去喝下午茶,和平收場。
那次的經驗很不賴,雖說停車位找了很久,但我們在那待了三個多小時,坐了四人座的窗邊沙發,享受午陽的溫暖。
今天因為家裡大人都不在,東想西想,決定再去古典玫瑰園喝下午茶。

其實menu上寫著超值兩三百的午餐或鬆餅套餐,是真的有超值。
不是說餐點份量多或怎樣,因為我點的迷迭香碳烤豬排,只有手掌大的一片肉,加上一小球飯以及兩三片青菜。這種份量對誰而言都不會飽(除非那人真的是迷你小鳥胃)。
超值的重點在於那段時間。

我跟我妹兩人挑了老位子─窗邊四人座沙發,一人一邊,直接躺在上面。
音樂就這樣飄在空氣中,有一種淡淡的慵懶味道。
然後又拿了雜誌,在三個小時內,我看了柯夢波丹、Elle、Vogue。
平常要花上至少五百元的雜誌,我三個小時內都看完了,也知道了2007年春季該流行些什麼、把男人要注意什麼、化妝品有些什麼。
我妹則是看完了最新一期的商周,很興奮的跟我說她想去住在不丹或者是丹麥。

很舒服又很知性的,過了一個下午。

其實在家裡也可以營造出這種氣氛,但是說實話,我家實在是營造不出那種感覺。
即使我點了香精油,即使我泡了一壺英式香橙茶,即使我自己做了迷迭香烤豬排,即使我自己放了那些音樂,有些氛圍,我還是創造不出來的。
所以我還是寧願花那三百元,買那一下午的時間,享受那一下午的陽光。

只是,在我心裡,我一直覺得,古典玫瑰園,應該是去享受那種安靜的舒服。
應該要大家都輕聲細語的,或說或笑、或談天或談情。
卻總是有人,在那大聲喧嘩著。
每個人的安靜價值定義不一,但要是以後有機會自己開這樣的店,太吵的人,我會請出去(當個奧老闆一直是我的夢想啊!)

今天去古典玫瑰園,還有個小驚喜。
因為剛好是她們的古典玫瑰園日,還送了每一桌客人一朵玫瑰花。且因為我們消費超過五百,還送一張蜂蜜鬆餅招待券。
感覺就是很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