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看了張妙如的每週西雅圖妙記


張妙如


超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愛她跟徐玫怡寫的交換日記,然而我更愛她的手寫圖文。
從她們第一本交換日記到現在第九本我都有(小騎士你找到我那本失蹤的一集沒有?)
還有張妙如其他的作品例如愛與婚姻的5%差異,西雅圖妙記等。

我很同意她這篇文章第二頁最下面的一段話:
這世上沒有真正可以逃離的地方,只有可逃離的人,和可逃離的自己的心情。

即使在寧靜的地方,最終要面對的是自己真實的心情。
即使清醒時可以用無盡的狂歡去暫時麻痺自己,然而,你逃不掉你潛意識裡最深層的自己。
那種清醒才可刮人皮肉的痛的清醒。
每一次面對那種清醒我總是膽顫心驚。

之前蔬菜小姐跟我談過她做的夢,重點在於夢醒之後的輕鬆。
面對自己真實之後的輕鬆,我也很想。

人總是要想辦法讓自己快樂,我同情那些無法讓自己快樂的人。
之前跟一個大學同學聊天,他想暫時離開工作去找尋自己的夢想。
我說,如果可以,就去啊!
畢竟,人活著,也是要讓自己高興。如果工作不高興,夢想可以讓自己高興,那為什麼不要去追尋夢想?
我知道有很多人很多事情要考量,我也明白要做一個決定會影響的不是只有自己。
可是,就當我任性自私點,我只想要我自己快樂一點。
人活著是為了自己(當然家人朋友也很重要。但是自己佔了人生大多時間,不是嗎?)

我也有想要逃離的心情,只是目前我逃不掉。
既然逃不掉,就只有面對。
人生只有逃避跟面對而已。

我最近想太多,也吃太多。
我剛又跟Esther烤了一個巧克力蛋糕吃,看一個偵探片邊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