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

中國女人。
纏了百年的小腳,解開那裹腳布後,又要蹬上高跟鞋。
潮流時尚,踩在高跟鞋上前進。

記得穿上近十公分的高跟鞋去提案,我抱怨著高跟鞋的不舒服與難走。
同事說,高跟鞋是女人的好朋友。
我心一驚。

那天的整齊穿著獲得讚賞,至少我外表顯示了我對工作的尊重。
可惜心仍不足。
老闆要我再沉著穩重一點,彎繞的娓婉話語,我很明白話中涵意。

對高跟鞋的不適應,磨得我腳痛。回程車上脫下鞋,換得瞬間解放。
那感覺,該跟女人從裹腳布解放得感覺一樣吧!
我自忖。

但我還是又去買了一雙高跟鞋,一樣十公分。
繞了百貨公司的鞋櫃,要舒適,要不磨腳。選高跟鞋,比選老公重要。
回家,爸爸說,怎麼買那麼高?!
我也沒想到,為什麼那時我沒想到選擇低一點的,反而就是要這麼高的。

曾經是個不穿高跟鞋的人,甚至連三公分鞋根的我也不愛。
如今我踩上十公分的鞋跟,有種假設性的被裹腳布捆住的感覺。

就像老闆不愛我的感性文筆,寧願要我在商言商的寫出一篇作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