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我說想吃草莓蛋糕,小騎士今天買了85'C的蛋糕給我。(怎麼有那麼貼心的妹妹阿!)
她買的是草莓雪酪,很柔軟綿密的口感,還有大顆草莓。
但其實我真正想吃的,是最簡單的,戚風蛋糕中有草莓奶油夾心的那種。

記得在英國時,總嫌英國人蛋糕不好吃。
總覺得蛋糕店裡的蛋糕,看起來就是僵硬。色彩僵硬,質感僵硬,保存日期僵硬,口感想必也很僵硬。
所以我那時候從沒在英國吃過蛋糕。
直到後來莉莉ㄦ說,hallwell裡面的蛋糕店的蛋糕還不錯,我們興沖沖的走到市中心去買,回家一嚐倒也不錯。
但總覺得,這也還不是我心目中的那種味道。
也曾經自己試做過,但功夫就差那麼一點,戚風蛋糕是做出來了,卻沒有想像中那種草莓奶油蛋糕該有的美與味道。

草莓季又到了,就真的又想吃草莓奶油蛋糕。
那種只有簡單的戚風蛋糕中間夾上滿滿的奶油與草莓,外面再用奶油與草莓裝飾的蛋糕。
不要果膠,不要其他原料,簡單白與紅的美,甜與酸的綿密味道,在我心裡想像成無限美好。
有次曾在afternoon tea吃過草莓蛋糕,好吃,但,也不是我心目中想要的味道。
也許是日本節目看太多,總還在尋找我想吃的草莓蛋糕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