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夜裡的傾盆大雨,春雷隆隆。春天要來了。
三月的天氣,就是春天後母面的寫照。
濕濕黏黏不甚討喜,亦是這雨季令人厭煩之處。

前兩天還想著,怎摩春雷還沒響。
厭倦了台灣的冷,但也想著英國的冷。
厭倦了台灣的熱,但懷念著英國的熱。
想著,春雷就響了。
這一響,天氣也暖了。

去年此時,準備著團體報告,計畫著緊接而來的復活節假期。
去年此時,也在某天夜裡,春雷響了。
去年此時,我陷入了一場渾沌不堪的泥诏裡。

春雷總在夜裡響,而回憶總在夜裡,像藤蔓般的縈繞在心頭。

有些事情,到了嘴邊說不出口。
有些話,到了嘴邊開不了口。
於是生硬的,吞下肚,像嚥下了一塊口香糖。黏在喉頭,不上不下。

夢越來越遠,人越來越老。
與我爹聊到我那早逝的阿姨,只有滿懷的不捨與怨嘆。
阿姨在中年時離去,滿是遺憾。
沒見到女兒嫁人,沒見到孫子,沒享受那操勞一生後,終於可以享福的時候。
於是我知道,有些事情不能等,有些事情,一定要馬上做。

不留遺憾,總比日後感嘆好。
我一直這麼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