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是一個完全不會自己動手做事的人。
這也是他為什麼要花錢請員工的原因。

但不知道是我有道德潔癖還是龜毛,我總認為,老闆一定要有某些才能才能領導我。
我老闆什麼才能都沒有,客戶頂多跟他做朋友,但不會熟到哪。就我聽到的,多半都是不喜歡我們老闆夫妻。
會和我們合作,多半是因為我們作品不錯,品質有一定水準。
然而面對現在低價市場,到處都有人以更低的價格去競爭客戶。而說實話,低價的作品不見得不好。
話扯遠了。

我老闆,不會用電腦,只要電腦一有問題,馬上撥內線找輸馬克(我們公司的水電雜工兼網頁設計)。
然後找任何資料,都要我們業務三豬。就連他考碩士在職進修班的考題,也是業務二豬幫他找的。
而且,他不會用影印機的縮小功能。所以每次只要是大張的報紙稿,他都要我去影印。
他會說他去大陸有多受歡迎,他跟哪個業界名人有認識。
他會說他開的賓士車台灣很少見,他會說他現在用的手機有多高級。
但,我都是鄙夷這一切的。
也許有人會說,我是拿人家的薪水的人,憑什麼去評判老闆。
可是,一個只有嘴巴沒有能力的老闆,我總無法服氣。

加上我們新來三個月的總監,已經回新加坡了。
以後的合作模式,改成他兩個月來一次,上上課或什麼的。然後每個禮拜用skype討論工作。
但,這都只是目前說說的。真正會不會如此實行,大家都在猜。
也因為總監的離去,更加堅定我離去的決心。

因為一個只能不斷訓練我的EQ的地方,沒有正面的力量驅使我,只有負面的指責要我加油。
我是一個很開朗的人沒錯,但我不想要讓自己長期處於一種質疑自己能力的狀態。
我可以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想,但長時間這樣的壓力,我怕我會變成我自己都不喜歡的人。
而且我老闆,竟然考上碩士在職進修班了!
以他過往紀錄,加上老闆娘,這兩人一起唸書,大家要做的他們私人的作業又更多!
而且,老闆可以完全面不改色的要我們幫他做,就像那是天經地義的,我們的工作一樣。
就如同,他要申請時所需要交的論文大綱,他大言不慚的說他要改造什麼河流,以日本的小樽的一條河為範本。
然後要我們去找資料幫他寫。
還好,最後是老闆娘幫他做。因為,誰有那個美國時間做?!
再者,這本來就是要他自己做,因為是他要去唸書又不是我!
也還好,他沒要我做。因為要我做,我絕對會去教育部檢舉。
這種敗壞學術道德的事情,我怎能接受!
但是,老闆娘幫他做的東西,也是拿公司過去的案例及簡報組合而成,那裡面,沒有一字一句出自兩夫妻。
到底,學術界有多骯髒?怎麼這樣的程度的兩人,竟然都可以去唸碩士班?
還是因為,那間學校的程度爛到如此? 

我老闆其實,某方面還是有一絲絲的好。像他會在大家熬夜加班時,買點心飲料給大家。
但我往往不想領情。因為只要加班,我心情就不好。

他也是個很雞婆的人。他會去責罵大樓管理處的經理,為什麼給清潔媽媽的薪水少於大家同意給的薪水。
也因為他雞婆,年輕時看見對面宿舍失火,跑去把大家叫醒。
或許,這公司能維持那麼久就是他那時累積下來的福報。

總之,我老闆很寂寞,因為沒朋友。
因為沒朋友,所以他很愛炫燿他認識誰,讓人家覺得他其實朋友多的很。
他也很愛唸,很愛發脾氣。而且重點是,他長的不好看。

像業務一豬說的,他像湯尼陳。唉。解脫的日子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