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起床,換裝,化妝。
九點出門,怕遲到,對著騎在機車道中間時速只有50還邊騎邊看風景的騎士不停問候他。
九點二十,準時到,結果業務一豬遲到。
十點半,幸好準時飆到力可家。然後幫力可帶手飾,穿禮服,拍照。大家很歡樂。
十一點,鞭炮聲響,新郎來迎娶了。但是時間還沒到,所以在客廳坐著等。結果力可哭了。我們大家也快哭了。
十一點多,吉時到了。我們坐著禮車前往男方家。開車的是新郎家的里長伯,很好笑又很風趣。
到新郎家,迎娶什麼的,又坐車往宴客餐廳。
十二點多,到了宴會場地。幫新娘補妝,然後會合其他同事。新郎新娘進場時,我不小心噴了太多彩帶在他們臉上,大家笑個不停,因為每個人都看到新人臉上噴滿彩帶又尷尬的笑。我是罪魁禍首啊!
一點,開始上菜用餐。主持人很吵很吵。幫力可換衣服,因為她們要上台感謝父母。
結果力可精心策劃的感恩影片,在主持人很吵又故意搞笑,以及現場燈光太亮看不太清楚的情況下,播完了。
但力可寫的那段關於幸福的話,有默默的很讓人感動。
影片放完,還是有人落淚。力可哭了,一豬哭了,我的眼淚也在眼眶裡打轉了。
兩點多,吃完午餐,還有幫力可換最後一套禮服送客。拿了謝卡及小糖果,要祝福力可快樂。還有拿到伴娘的紅包。
可是,這不是伴娘的一天的完美結束。


等業務一豬去開車來接我們,卻等到業務一豬哭著說,車子被賤偷兒敲破車窗,偷走了液晶螢幕音響。
報案等警察來拍照,我們請餐廳幫我們叫車去找業務一豬。

業務一豬邊坐筆錄,邊打給阿狗兄,邊哭。
這事情力可也知道了,結果她爸還趕到警察局去幫忙。
做完筆錄回台中的路上,我猛然驚覺,好像很久沒看到我的手機。
包包裡找不到,請同事撥電話給我也沒聽到音樂,才想到,應該是掉在計程車上了。
於是同事們又幫我狂打電話給車行與餐廳,終於聯絡上開車的司機,手機她收起來要我們去拿,於是又只好拜託新婚小夫妻去幫我拿手機,再寄回給我。


這麼一來一往的,我到家時,打電話給我爸,我爸說,你不過是當個伴娘吃個午餐,怎麼吃到現在晚上六點多才回到家?
唉,我也不願意啊!
誰會知道,伴娘的一天會有這麼忙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