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有出口成真的能力。

跟我爸說,天氣好熱,來個颱風涼一下吧!
馬上氣象報告說颱風形成。
也許因為被我叫來的,有點不甘不願,拖泥帶水的來。
跟我爸說,大家都說王建民會贏,我看他會輸,我們去下注賭他輸吧!(這跟愛國不愛國無關,純粹個人猜測而已)
隔天醒來看電視,3:12,慘敗!

這該說是我嘴賤嗎?

只剩下五天,奶奶就要出殯了。
我突然發現,我爺爺奶奶都不在了,這種感覺很詭異。
這段時間,很久不見的堂姐、堂哥、堂弟、堂妹們,以及伯伯、伯母們,每天都來家裡,折蓮花或元寶,或者爸爸他們兄弟坐在一起喝酒聊天,這樣大家都在一起的景象,怕是不會再有了。

奶奶還沒走之前,逢年過節的,大家至少會有短暫時間的聚在一起。
更久以前,在爺爺奶奶家裡,也是過年時候,大人小孩聚在一起玩牌聊天歡樂的景象。
在他們都離開了以後,這個聯繫大家回來的力量,也突然間變得很薄弱了。

各自有家庭,各自有生活。
我很捨不得。捨不得那曾經有過的日子。

昨天輪到二伯守靈。
十一點多我下去想說要陪他講講話,卻看到他正在奶奶的冰櫃前,看著奶奶。
雖然他沒說,但我知道他其實也很捨不得,也很想念。
奶奶自從搬到山上後,二伯幾乎每天都會上來看她。
他是四兄弟裡面最關心奶奶的。

爸問說,那空下來的房間要怎麼辦?
我說,要不照媽講的,弄成和室吧!
爸爸突然語帶埋怨的說,要不是當年你奶奶堅持不搬上來住,你爺爺也不會沒住到這裡就走了。
因為爸爸想說蓋這間房子,留了一間要給爺爺奶奶,畢竟這塊地是爺爺買的,讓他上來安享晚年也是好。
只是爺爺來不及,終究沒能來看看這間蓋在他荔枝園上的房子。

還有五天,也只剩下五天。
我總覺得我的眼淚到時候會潰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