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駕照這件事情實在太好笑了。

高中那年因為懶惰,考完輕機筆試我就走人了,想說反正我的機車也是輕型的,不需要考重機。
一直到後來回台灣後,發現我的駕照過期要更換,而且現在騎的機車是重型的,就想乾脆去考一張重機好了。
不過因為上班沒辦法配合,離職後才有時間去考試(為什麼考駕照都只有限定平時跟星期六早上啊?!對上班族很不公平。)
而我妹夫因為前鎮子被車撞到,當時他沒有重機駕照因此只能跟對方私下和解,所以 他也想去考一張。
於是上個禮拜二趁著他請了一天喪假,我們兩加上我妹一起去監理所。

一開始就打算考下午的,但是我們兩都要先去體檢。
原本要去去附近的衛生所,到了衛生所才知道沒有體檢表不行,所以又改去市區的醫院。
到了醫院領了體檢表,沒想到護士去開會,我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盤算著兩點的路考可能來不及。
好不容易小姐以極快的速度幫我們進行體檢,然後我們就飛奔到監理所。此時已超過兩點了,所以我們打算要報名三點半的。
我妹夫因為已經有汽車駕照,就大拉拉的拿著表格去報名,但我得先到隔壁櫃台換我的輕機駕照,不然我得再考一次筆試。
不過殘酷的事實現在才要開始。

我拿著駕照給櫃檯小姐,櫃檯小姐卻跟我說:你這張駕照已經被註銷了啊!
什麼?已經被註銷了?這是甚麼時候發生的事情?我怎麼都不知道?!
櫃台小姐說,而且你還有一張罰單沒繳喔?

靠!這真是晴天放了一個屁,我們三人都傻眼了。於是我又拿著這張傳說被註銷的駕照到樓下,去問個明白。
結果小姐幫我查了半天,拿出一張單子,問我這簽收單是不是我阿娘的簽名。我看一下,果然是。
小姐說,因為我原本有一張罰單,不過我逾期未繳,所以駕照就被註銷了。而這簽收單就是被註銷的通知單,只是因為那時候我都在台北,對於遙遠家鄉發生了什麼事情都不知道。
再一看我何時被註銷,竟然是民國91年?!民國91年!現在是96年,扣去我過期的一年,其實我根本就無照駕駛了四年!而我渾然不知?!我妹跟我妹夫狂笑,我竟然無照駕駛了這麼久,而且都沒有被抓到!
我說,那我現在要重新考駕照,請問該怎麼辦?需要把罰單繳清才能考是嗎?
她說,喔,不用了,因為你罰單沒繳,所以政府對你的處罰就是註銷你的駕照,這1800就不用繳了!
聽到這,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原來這招還可以省去1800的罰金(重考駕照不過花個四五百就有了...比起這1800,被註銷是比較划算。不過這是錯誤示範,好孩子千萬不可以學。)

好,事情到這,應該告一段落了。
不,並沒有。老天爺不會就這麼輕易放過我。

當我興沖沖的拿著那張繳回被註銷的駕照所換得到證明單要再次去報名時,櫃台小姐又說了:ㄟ,你還是有一筆罰單沒繳啊?
我愣住了,怎麼會?(腦海中只有成龍的那首歌『怎麼會』)
她說:你這筆罰單,是違反78條,ㄟ,78條好像是行人違規,而且這在台北,喔我們這裡不能繳喔,你要去台北繳喔。不過你這張體檢表可以拿去台北考試拉!(我有說我要去台北考試嗎,哼!)
我一直不敢相信,我無照駕駛好幾年,而且還平白無故多了一筆300元的行人違規罰單,而且這還要去台北繳!

我妹一直要我再去樓下問清楚這筆罰單,因為我壓根根本不記得有這筆罰單。但我在又怒又憤恨的情緒下,也不想再去追根究柢了,只是要我妹夫先去考試,然後我在旁邊觀摩。
我妹夫這個從頭到尾懶懶散散連照片也是臨時去快洗然後去考試的人考到了駕照,而我這個連照片什麼都準備好的人竟然沒辦法考,這世界沒有天理,也是在告訴世人:有心考照考不到,無心去考卻拿到。凡事不要太強求啊!

後來回家我爸媽聽到我的遭遇,除了深表同情也百思不解,怎麼會這張通知註銷駕照的通知單(明明就簽名了還說沒印象....)
而我爸更對我可以以註銷駕照換取免繳罰款的經過更是深感興趣(因為他也是有罰金在身上的人,不過這是錯誤示範,好孩子千萬不可以學。)

我立即上有疑惑者的好朋友--X摩知識家,查詢到78條真的是行人違規,而且還可以到公路電子監理網查個人在各地的違規紀錄。而我也真的有那一筆在民國93年5月13日的違規紀錄,但是....我真的沒有印象我有被開這張單子啊!

總之,我也查到了這罰單其實不一定要到台北繳,可以透過7-11的中國信託ATM繳款,繳完後,我今天就去考了。
拿到我的新駕照,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就是,警察快來臨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