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在意,所以害怕失去。

就因為在意,所以害怕面對失去時,排山倒海的痛。
所以小心翼翼的,深怕失去。

反而,無法感受。

這是這幾天阿殼在我鬧彆扭後所說的話,給我的感想。

坦白說,談論愛情裡的相處哲學是我還要學習的一門課。
我已經忘了過往的我是如何,但那任性與驕縱的脾氣,卻還行影相隨的。

我一直認為自己快樂就好,別人怎麼想與我無關。
然後我發現我想要阿殼也跟我一樣快樂,所以我一直在做著我以為我們都可以快樂的方式。
但另一方面我又想著這樣的方式真的是他要的嗎?這樣的我是會讓人喜歡的嗎?

就像腦袋中有兩個我,各執繩索的一方,拉扯。

加上這陣子因為小小騎士的誕生,有不少親戚來拜訪,而我剛好處於生理期的痛與低潮,對於訪客多少有點厭倦。
然後又快到月底了,心裡有股壓力催促我該認真找工作了,但我明白這裡的市場有多大,對於未來的工作明白期待不能太大。而且這禮拜見面時間少,想念的感覺更讓我對周遭的環境感到厭倦。

就這樣多方的因素,於是我整個人這幾天就是一個不穩定的地雷,表面相安無事,事實上我心裡很煩。

直到昨天地雷引爆,我說我有多生氣與不開心。
阿殼問我生氣的原因,然後問我說,這有什麼好生氣的?

說實話,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其實沒有什麼好生氣的。
也知道,我多少有點想要發脾氣,只是我自己沒有出口。

總歸出來我太在意一些事情,於是變得很害怕去面對失去的時候。
阿殼說,這就像老莊說的,與其怕杯子破掉而捨不得用,失去賞玩的價值,還不如感受使用杯子時的情趣。

突然覺得有點懂了。

我想我要學的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