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因為有喝喜酒跟家裡要工作,所以暫停一回的工作週誌,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講得好像有很多人在看一樣...)

工作久了,一定會開始對公司環境產生一些想法,好壞兼有,端看自己如何拿捏。
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當會議記錄,因為我總覺得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會議記錄在我的認知裡,隨便一個工讀生都可以,不需要我的花時間做這種事情。因為我既沒有發言權,也沒有決策權,純粹是個記錄的角色。但我總覺得,那麼多主管,難道他們自己都沒辦法記下重點來嗎?如果不能,這樣的主管其實也沒有存在的必要吧?!若說要有個人記錄下,當作日後有爭議時的證據,明明又買了一台全新現代化的錄音筆,幹嘛不要錄音存證,只要放在會議桌上,大家開始批哩啪啦的講,小的再將檔案分類上傳,豈不省事?
不過,上級賞識小的當會議記錄的功力(詳實又能切入重點),特指派小的當會議記錄人,我也只能阿Q的想,好吧!一方面可以前進公司決策層,聽他們如何做決策管理,一方面又為每日工作打發一點時間(每次會議一開都要將近一個小時,開完小的要做整理發給每位主管,若輪到每月一次的月會,五六頁以上的會議記錄是跑不掉的),反正我是準時下班,能做多少就做多少,這時間被浪費掉,我也無能為力。況且,每次快速的打字,我深深的告訴我自己:我以後絕對有本事當秘書!

說到秘書,我真的開始覺得我以後也可以考慮當特助。記得之前找工作時,曾看到有公司徵特助,就是要身兼秘書與行銷企劃的工作,沒想到我現在的角色就很類似。煮咖啡、聯絡、記錄行程都是秘書,寫專案、討論專案都是企劃,本人真是邁向無所不能的階段了。只是脾氣仍舊不好的我,還是會被上司念說EQ低(不過上司更低),也常會想發脾氣...但是,當聽到限在同事抱怨公司哪些制度或主管不好時,我其實很想大聲的說:你們該知足惜福了!老娘我可是從地獄回到人間的人呢!你們以前在天堂太久了,現在該回到現實世界了!

沒錯!知道我前一份工作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的親朋好友們,都知道在地獄的我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度過那段日子,也要感謝老天在地獄中放進一群同在試煉的同事們(大概我們上輩子有做好事也有做壞事,才會在這樣矛盾的情況下相遇),沒有他們就沒有今日的我。講到這,忍不住要大聲呼喊:同志們!感謝妳們!我才能活下來..(好像有點太誇張...)所以即使現在工作上不能事事如意,但至少我是在人間工作,而不是地獄了! 所以,你們真的該知足了啊!

目前工作的推展不是很順利,在於公司的一些制度與架構都還沒完整,而且老闆來自傳統產業,對於比較現代化的管理模式,可能沒辦法很快的接納。例如,今天去開動腦會議,美其名是動腦會議,實際上是以主管階級的發言為主,小的仍舊拼命在打字,無聊之餘又不能上網,只能默默的對我上司打pass,希望他可以快點讓整場流程結束,奈何默契不夠,依舊沒有達成革命目標。一整天都坐在木頭椅上,騎車回家都覺得我的屁股真痛,動腦會議是一場噩夢,即使我的命名提案有進入最終決選獲得獎金,但那薄薄的一張紙,對於財務狀況赤貧的我,也只是一股輕微小風,明天就會消失得彷彿沒有來到我生命一般(因為要繳錢了..)

總之,還有兩個禮拜過年,但是還有很多週誌可以寫,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