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璟跟我的緣分,開始於那年在法鼓山的日子。此後我們曾有段時間常一起出去吃飯聊天,後來大家畢業後各自飛,因為不同校,工作地點也不同,見面少了,聯絡卻還是斷斷續續的維持著。

那年還在屋頂上洗衣服、閒聊吃零食的我們,聊的天南地北,卻從沒提到日後我們人生的際遇會變得如此奇妙。
在愛情裡跌跌撞撞的她,最終在距離近一萬公里的德國找到牽手終生的另一半。
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裡,一切從頭開始,語言只有英文與德文(還在學習中),熟悉的中文卻完全派不上用場,有不少人佩服她的勇氣,也更讓我們信任愛的力量。

去年年中,得知她即將在德國先註冊結婚,這跟得知她交了德國男朋友是不同程度的驚訝。除了祝福,也還是只有祝福,畢竟,異鄉生活總是令人多了一份擔憂。

今天,是她回台的婚宴日。不同於一般傳統的喜宴(據說昨天已經吃過了),今天是屬於朋友間的溫馨餐會,地點選在台中的德式日耳曼小館。選擇德式餐廳,對我們而言是很新鮮的選擇,畢竟傳統喜宴不是在自宅流水席,就是日式餐廳、湘菜館等,選德式餐廳倒很難得。

接到從台北坐高鐵下來的yvonne,和阿殼三人就靠著mio在時間內找到了這家餐廳。
在講餐廳前,一定要講講yvonne小姐坐高鐵的事情。昨天我幫她查好要坐車的時間,打電話給她,她最後問了一句:『姊姊,高鐵的票要去哪買?』...『台鐵下面就是高鐵站了阿,下去就可以了』....明明台北人,竟然不知道去哪買高鐵?!
今天,她終於在時間內買到票也上了車,我打電話問她坐幾分的,她又問了一句『姊姊,高鐵上可以吃東西嗎?』...『當然可以啊!高鐵上面都還有賣餐盒了』...高鐵是因為太像捷運了,所以怕吃東西會被罰錢嗎?
這還不包括她在台鐵車站問人如何走到高鐵,以及如何刷票進月台等,很明顯的是一個住在都市但是其實是鄉下人的孩子!

下車後,只見詩璟一身白紗(我覺得比較像米白耶....)站在店門口供來賓拍照,我們姊妹倆也站在他身邊很興奮的拍照,一旁她的德國公公婆婆與阿姨姨丈就坐在那曬太陽,感覺很路人...。
當餐會真正開始時,已經是兩點多了。很有趣的是,餐會開始是由新郎敲杯讓大家安靜(還是新娘?因為沒看到到底是誰敲的),但這畫面就像我們常在電影上看到,敲杯吸引注意的情節一樣。然後是新娘的一段致詞,簡介一下在場的來賓,然後大家舉杯祝賀這對新人,就開始用餐了。

菜單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實際吃起來還挺豐富的。阿殼都有拍照,我就在一旁負責吃。例如德國裸麥麵包,很有嚼勁也很香,南瓜濃湯很濃但不膩,真正好吃的是那一盤有脆皮雞、德國香腸、豬肋眼、豬肉餅、德國豬腳等主菜加上馬鈴薯泥、酸菜、酸黃瓜等配菜的組合。脆皮雞香脆,德國香腸也很脆,德國豬腳的皮也是脆又耐嚼,照yvonne小姐的說法,很像『嚼蝦殼』。總之,每道菜上來大家就很認真的拍照,我的部分就等阿殼整理上傳給我再po上來了。但今天最開心的發現,是德國啤酒。看過我網誌的人,對於我念念不忘一款比利時啤酒應該有點印象,甚至在台北一間pub發現有同品牌的啤酒時,我可是開心得不得了,馬上點了一大杯來解思念。不過在台中,我至今沒有找到這個牌子,沒想到今天無意中喝到類似口感的啤酒─國王路德威啤酒。

這款啤酒是店家限量、台中獨賣的,喝起來簡直跟那款啤酒沒兩樣。一樣有果香,喝起來不嗆,很順很好下口,而且即使放了隔一段時間,一樣好喝。可惜的是我的胃已塞進不少美食,這杯啤酒我只能盡我所能的喝到剩一點,含恨的看著它被小姐收走。店家還有其他幾款啤酒,我也試了黑莓啤酒,只是那不是我愛的味,下次很想問店家,能否幫我加片檸檬片,因為在英國就是這樣喝的,更能感受它的清新口感。推薦想去這家店用餐的人,可以搭配啤酒,因為有些菜色較重口味,配啤酒會相得益彰,也更有享受德式料理的大方豪爽感。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不知道為啥寫到喝酒的事情都要加上這一句警語?!)

用餐道主菜時,新人準備了他們在德國婚裡的錄影,大家一邊討論一邊用餐,搭配店裡的氣氛,感覺很溫馨又很『電影劇情』。原本安排要在散席時丟捧花,可惜阿殼略顯疲累,我不想要他疲勞開車,於是我們只有先告辭,和詩璟姊姊互道珍重。臨走前還和她的德籍老公聊天,先是用一句臨時跟兔子學的德語午安問好,然後是幾句簡短的英文交談,感覺新人還沉浸在新婚的幸福喜悅裡,真是一對幸福人兒。

人的際遇真的很奇妙,同樣都是飄洋過海一回,我換到一年的人生體驗,她得到她的終身幸福。
有興趣知道詩璟姊姊的愛情故事的人,請到網誌左下方點選她的blog連結。
至於想知道這個店家的資訊,請點日耳曼小鎮
想看照片的請到我的相片集

ps後來先帶yvonne去東海買雞腳凍,讓這台北人見識到台中人瘋狂排隊買雞腳凍與人車互拼的恐怖情景,還送她去高鐵坐車,除了怕他走錯月台,也順便體驗一下如何在高鐵售票機購票與進站,果然,她是假的台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