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不是很有工作的情緒。

明明已經過完年了,今天都初16了,還是不太想面對。

星期二公司喝春酒,這倒也是我職場生涯第一次。
不同於其他產業,因為我們母公司是做家具的,過年前特忙,所以沒有在吃尾牙的,想當然也沒有抽獎之類的事情發生。
家具產業只有喝春酒,沒有摸彩,沒有大獎。
公司決定今年在工廠裡辦外燴,舞台自搭。原本以為只是去吃吃喝喝,沒想到在春酒前兩天,老闆要各事業體準備兩個表演節目。
我們是第一次喝春酒,也不知到過往表演節目如何,而且在春酒前兩天才宣布,那有那麼多美國時間準備。
上司把事情交代下來,我只有銜命完成。

我很清楚大家對此事的反應,一干人說時間不夠,哪能生出表演節目。另一干人則是攬鏡自照,萬事千萬不要找上他。
不上台也許他們有舞台恐懼症,但說時間短生不出表演節目對我這康輔出身的人簡直是一種污辱!
我左思右想,挑了動作簡單又容易的舞,發公告詢問是否有自願者協助,還好有幾位好同事願意幫忙,甚至還出主意去租借服裝道具!
於是一項表演節目完成,另一項就委由另一位主管負責,總算是把節目生出來。

一首『你是我的花朵』,動作簡單好記,搭配幾個八拍動作,還有超搞笑的反串角色,以及服裝,做為開場表演,真讓我上司老闆很有面子!
但這首歌最完整的排練,是在春酒開始前才採排,而且只花了半小時,其餘時間都是各做各的事情。
不過也因為這個節目,原本還有其他事業體所準備的節目,突然間,都成了歌唱表演...
而且因為在場多屬有點年紀的,因此我聽到最年輕的歌曲竟是萬芳的新不了情,而且唱的人可以跟key完全沒有一個對到的...

另一個節目也在一首又一首的老歌回憶中,也以道具和搞笑劇情博得滿堂彩,老闆因此臉上更是閃亮著光彩!
可惜當天沒人有空幫我們拍照,不然老娘我當天可是戴著有如『第五元素』中紅髮俏妞一般的假髮上台,同事笑說很適合我,害我超想去弄成這樣的!

最近部門人事也開始有新增人員,我也在思索我的工作定位。
這個工作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做最多行政工作的一個。
最近都在寫合約書、寫聯絡單、寫公告、整理會議記錄、盯部門工作進度...
我發現我英文都不太會寫,文案也想不太出來、很久沒有做過市場行銷相關的簡報....
也因為這樣,工作情緒不是很好,對於我未來工作的內容也仍有幾分遲疑,儘管我仍然持續告訴我自己,這些都是一種學習。

唯二開心的,除了加薪(試用期滿),還有公司終於有微波爐,我要準備買便當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