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出遊。
無可免俗的去拜訪了親戚,沒想到一年多不見,竟然表姊妹們又多了兩個小孩。

原本打算在台灣東部玩三天,沒想到變成四天三夜之旅。
過程就不綴提,但這次旅行,我們原本只計畫遊東半部,但後來,竟然環島了!
繞了一圈台灣,讓我對台灣多點想法,也勾起了某些回憶。

在花蓮的晚上,借宿在舅媽的媽媽的朋友的爸媽家。
在雨中,我們迷了路,尋找瑞穗鄉的一個小村中的一戶人家。
從下了交流道後,問了路邊民產店的老闆,7-11的店員,檳榔店的小姐,最後問到警察局。
好不容易找到小村,卻找不到那個門牌,又問了鄰居,才找到那個位在燈火闌珊處的人家。

奶奶家只剩爺爺奶奶與兩個小孩。客家人,勤儉、含蓄又熱情。
小孩的家教很好,拿拖鞋,搬椅子,帶我們去廁所、房間。怯生生的,躲在一旁偷看我們這些遠客。
人間處處有溫情,我很能體會。
這三千里遠的關係,只因奶奶的兒子與舅媽的媽媽認識,也曾帶奶奶的兒子來我家做客,因此就準備兩間房讓我們住宿一晚。
一切安頓後,大人們搬著桌椅在外頭的庭院聊天泡茶,我則裹著披肩坐在一旁,想很多。
想到那年跟蔬菜兩人計畫到花東的旅行,四天三夜,由台東、花蓮到宜蘭,那時的我們,就準備幾千塊,訂了民宿,買了車票就走了。
這次旅行,也走過之前的路線,但感覺不同於那時我們的旅行。
那般的率性,事後告訴我爹我們去過哪,又是怎麼去的,我爹都覺得我們真有勇氣亂跑。
坐在庭院裡,那些畫面就一一浮現。
現在讀到商周談論著國外父母都鼓勵孩子到一定年紀就該出去旅行看看世界,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至少有過那樣的機會,自己學習怎麼去旅行。
想到我在英國倫敦和es遇到一個美國來的史提夫,背著大包包就準備歐遊三個月,我發現自己走的還不夠遠。
年紀小才有勇氣到處跑,年紀大了,我還能走的動嗎?

蘇花公路上,沿途的海景很美,彎彎繞繞的,想到在蘇格蘭的那幾天。
和兔子、漢克由蘇格蘭到isle of sky的路上,也盡是山與湖,彎繞之間,都是美景。
於是,很想念她們。

幾天的旅程,奔波的時候多,停駐的點少。因為無可避免的遇上大塞車。
從屏東到台東,花了七小時,行七十幾公里。
從花蓮到南方澳,花了五小時,行五十幾公里。
沒有事前定好房間,也讓我們吃了點苦頭,但一路行來,至少也算順利。
塞的很累,但也看了不少,心也變的寬了一點。

旅行,總是一件讓人對人生還有點希望的事情。
旅行,總是一件讓我還能快樂點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