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越來越懶的寫blog..感覺都快荒廢了。
以前明明很勤奮的阿...(全都怪越來越逼機的無名小站系統..改天要是我投靠他人,就不要怨我)
現在一兩個禮拜才更新一次,也不知道要寫啥了..
應該是生活太無趣了.....

最近公司比較有像是在動起來的感覺...
所謂的動,就是很認真的在規劃一些策略,除了把百年的網站問題做切割、想辦法除錯跟美化頁面,也開始要準備推動業務!
老闆應該是很緊張的狀態,因為以前不常離開他的辦公室的人,現在每天都會走出來到處看看,關心進度。
而且長篇大論的時間也增長了...甚至還會自己盯進度...

不能說這樣的情況不好,畢竟之前我們網站的進度懸宕在一個階段很久,錢像是免費的紙鈔一樣瘋狂的燒,只出不進,我也很擔心我的將來。
我認同既然開出時程進度,就該在時限前完成,不然要進度幹嘛?而且非常時期有非常壓力,老闆最近一直希望我們能利用假日多做點事情,引起一些反應。
但他也不斷重申,他不是主張要我們一定要在假日加班,只是時間緊迫,要能在時間點完成工作才是他希望的。
這樣想,其實他的想法沒錯,也合理,所以原本一直主張假日就是休息不碰工作的我,有些工作也在家裡默默的開始動。
過一陣子後,應該會開始規劃一些媒體的曝光,希望到時候大家有看到,可以幫我多捧場一下。

昨天開始看一本書,叫做『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
這本書的作者,只要是設計界或廣告相關的,應該多少都知道他,包益民。
基本上是他的生平的一些事,從小到大的生長過程、求學經歷、工作體驗等等。
像是在看一個人的一生一樣,很輕鬆的看,但其中的冷暖,應該也只有他自己懂。
我要推薦的,就在於他講述他的一些觀念,像是『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以及『堅信自己的想法』。

這兩個觀念其實是息息相關的,對於在職場上的每個人,也都應該是很有意思的。
曾有公司同事為我不平,認為以我的學歷與能力,其實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而不是區就於一個助理。
原本在笨蛋經理手下,我也有相同的憤憤不平。但換了一個上司,我發現我可以做的很多,職稱反倒沒有那麼重要。
因為我要做的事情多又雜,我也不斷在轉換心情。有些事我可以不必做,有些事我應該要想得比較多,有些問題我該看全局,有些細節我該深思。
不能說我是個稱職的員工,因為我也會很受不了太多小事都要我去做的情況。
但現階段的我,逐漸進化到可以享受工作的過程並學習,然後轉換情緒去看待大小工作,也許當下我很憤怒,但過後能省思並獲得些什麼,應該就不枉費這段過成了。
就像在上一份工作給我的歷練,對於現在的我有一定的受用。

工作要懂得享受其中的樂趣,才能真正長久、並且有意義得去發展更多想法。
我希望我以後也可以和包益民一樣有創意,也許不能100%一樣好,有10%我也會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