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最近有點狀況。

我老是在工作間找尋自我定位,以及找時間做我要做、我想做的工作。

定位,是怎樣往自己期望的規劃方向走。
我要做的工作,是許多內部工作,不含在我預期要做的。例如管理很多小雜事,連絡事項、發公告、思考制度等。
我想做的工作,是把自己寫的案子,能力可及的範圍內,落實。因為先前我都只有做前端發想與規劃,後續執行我往往就轉交了。成就都是別人的,沒有啥感情。

我們公司內,我覺得有東西的人不少。因為他們至少都有幾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甚至二三十年。累積下來的能量,要有機會談話接觸才會了解。這對於我這老是看外表與第一眼印象判斷人的壞習慣而言,是很大的一個警訊。
雖然我很希望自己不要被小看,但實際上我的經驗值真的不如人,相較之下是真的有點遜色。

這兩天其他部門的人在鬧情緒。
事情有因必有果,我沒料到這個果這麼快出現。
但這個果其實也讓我明白,即使工作經驗豐富,即使年紀有一定程度,
人還是會很任性的!
我生平最討厭不負責任的人,也許今天雙方都有錯,也有人會被同情。
但是,說不做就不做,連隔天、大後天有活動都抱持的放給它爛的想法而不管的人,即使我想幫他都沒有那個氣,因為就很明顯的不負責任阿...
即使我知道他很委屈,但這樣的情況下誰可以幫他繼續講話阿...

不過話說回來,我會不會也有這麼任性的一天阿?!
(以前也有這樣的氣話,但我從來都只有說說而已,還沒有這麼果決的情況)

世界很小,尤其是工作圈。人要留點給人探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