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兩點多到家。
有點睡意,因為平常這時候的我早就已經呼呼大睡了。
匆匆刷牙洗臉,為了不吵醒其他睡著的人,我決定早上再洗澡。

會這麼晚,是因為約了朋友喝一杯。
他是很有情有義的朋友,我這麼少跟他聯絡,要找人時還是找得到。
而且看在我心情不好的份上,願意陪我出去喝一杯。

不過認識這麼久的朋友,雖然很少見面,但至少有一點默契。
在約好要出門的時候,我們倆第一個念頭就是在想去哪喝才不會被臨檢。
台中是肯定很容易被臨檢的,彰化應該還好。
所以我原先是建議去卦山月圓。
但是他說卦山月圓很遜(我沒去過,只聽我妹說還不錯),於是就改成去另一家『夜景』。

『夜景』是真的有夜景,但重點不在於夜景,而在於那一段吃吃喝喝的時間。
點了兩杯生啤酒,加上一些燒烤小菜,我們真的是很在地的感覺。
老闆(應該是吧)送來兩杯生啤酒的時候,還很不好意思的說『阿..兩杯量有點差,拍是』,我也很隨興的回答說『阿,溫沒在計較黑啦...』。

我們倆就這樣一邊吃燒烤一邊喝生啤酒,在吃秋刀魚的時候,我發現我的那尾吃得很醜,他的卻很乾淨漂亮。
我說出來後,他只回我一句『因為你不會用筷子...』。
真是一句刺進我的心的話...也是有人這樣說我阿....
所以後來他負責分魚,我負責吃魚兼挑骨頭..但我內心同時有在深思,『我真的那麼不會用筷子嗎?!』。

心情不好的我,並沒有打算要喝醉,只是要有人聊天做伴而已。
而且和不同性別的人聊,感受的想法真的差很多。
同樣的一件事情,對於女生而言並不是壓力,但就男生的角度來講,即使外在環境沒有push,他們還是會有壓力。而且,這些壓力,他們也不會跟彼此的另一半說。(所以其實對他們而言,我是男的啦,哈哈哈阿!)
我突然覺得我好像有些明白了,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就是我造成對方壓力的來源。
除非他有說,否則我是不會知道的,因為我根本就沒有把那樣的事情當成是別人的壓力來源。

我們原先沒有預計要吃這麼晚的。是因為後來又有個朋友加入,我們又重開戰局。
這時候已經吃掉兩盤燒烤了、喝掉兩杯生啤酒了,此時再來第三輪,也加入生力軍小菜,不得不說,『炸溪蝦』真的是一道配啤酒的絕妙小菜!一上來立刻博得好感,大口喝掉一半的生啤酒。

我們三個就這樣繼續拉拉雜雜的閒聊,聊些現在,聊些過去,聊些大家都認識的人。
他們說我真的很沒形象,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
這樣也好,反正我也不是很Care要當個淑女(但他們都知道我自稱是正妹)

朋友還是要維持,因為想找人喝酒時才有酒伴。
我現在酒伴不少,台北台中彰化都有,而且有各自不同的酒類喜好,很好。哈哈哈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