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豋場的是莉莉ㄦ的葡國紅酒炆牛尾。
這道菜是莉莉ㄦ建議的,她也去找了食譜。主要材料有牛尾,月桂葉,洋蔥,拉拉雜雜一堆。
總之就是慢工出細活的菜。可以搭配薯泥吃,或者烤麵包沾著吃,也可以搭配白飯,一樣很美味。
雖然不是我調味,但說實話,老娘我可是全程參與幫忙的專業切菜手,即使流淚,我還是照樣在切洋蔥!



再來是雜菜湯,放了馬鈴薯,英國高麗菜(又名石頭菜,可知道有多硬,只適合熬湯不適合炒。)
紅蘿蔔,洋蔥等,加入糖以及鹽巴調味,主要是喝蔬菜的甜味湯。
煮了三大鍋,可是,喝不完!



緊接著是在tesco買現成調味好的檸檬大蒜雞與香草烤豬肉。
不買火雞實在是因為火雞太貴啦!一樣的尺寸,一樣有調味,火雞要£10以上,而雞只要二分之一不到的價錢!
基本上這兩樣都很好吃,味道有夠,火侯也夠,皮脆肉嫩的!
大家搶著吃脆脆的皮,算是很受歡迎的菜式喔!



三文魚就是鮭魚片灑上鹽巴,黑胡椒粉,洋蔥,蒜頭以及蔥段在烤箱烤個二十分鐘左右。簡單又美味的料理。
也是一人一片幾乎快吃光。剛烤好時吃超好的!也可以說是一道懶人料理啦!



這道烤雞,是一個目前人在香港的Alex小弟說是他家的祖傳料理,任何烤的料理只要灑上這獨家祕粉
,進了烤箱後再出來絕對好吃到爆!不過,說歸說,這調味粉只是在tesco買的,並沒有什麼稀奇之處啊!只是烤起來,
真的很好吃喔!



不得不提到這個威爾斯的冰淇淋,超好吃的。加上莉莉ㄦ做的印度煉奶紅蘿蔔泥,一冷一熱的吃法,
真是讓大家飽到不行還是堅持要吃甜點。

其實還有很多道菜式,可是大家都忙著吃,沒空照相。我在整個準備過程中,也經歷了血與淚的過程,切洋蔥到淚流滿面,
削蘿蔔皮時也順便削了我的手。哈哈!可是,其實真的很開心啊!好久沒有這麼多人一起過節日了!
而且整個宿舍幾乎呈現無人狀態,我們可是玩的超高興的!

2005年轉眼也快過完了,這一年,我們都有了不同的人生方向要前進。(好像要寫2005年的感想了喔!)

聖誕快樂,期望下一個快樂的聖誕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