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做一種飲料─薑汁汽水。

會想喝是因為看到窮留學生的食譜轉載一篇文章,窮留學生

讓我對那可以解渴的薑汁汽水有很大的興趣。

於是我昨天買了檸檬汁後,就磨了一些薑汁,然後倒了一杯雪碧與薑汁檸檬汁混合,
和esther一人一杯。
真的很好喝,尤其喝完之後嘴巴會辣辣的。
我今天磨的薑屑一起倒進汽水裡,結果現在我嘴唇很辣!哈哈!

今天我自己做了牛肉漢堡肉,很好吃。
不過因為很油,馬上泡了一杯奶茶解油膩。

其實我這篇文章是要講英國人的生活。
雖然我沒有去真正的英國人家裡住過,但是從我們宿舍的設計可以一窺一二英國人的生活習慣。

記得剛搬進宿舍時,我和大V共同的疑問是,恩,怎麼只有一個垃圾筒,而且是指放在房間的,不是浴室的。
在台灣,我們不是都有垃圾桶在浴室裡面丟衛生紙跟小棉棉之類的啊。
怎麼這裡沒有。
後來我猛然想起來,之前來英國時,英國朋友家裡也是沒有垃圾筒的。
因為他們這裡都是直接將衛生紙丟進馬桶,聽說是有特別的處理,所以並不會有阻塞的問題。
所以一般人家家裡(尤其是單身男生)廁所是不會有垃圾筒的。

再來,他們一般家裡都是鋪地毯的,畢竟,冷的時候多過於很熱的時候。
鋪地毯還比較溫暖點。
如果是鋪大理石地板,以他們這裡的天氣,暖氣再暖也沒有作用的。
我也很喜歡地毯的設計,但是每一個禮拜我就要整理房間一次。
我在這裡愛乾淨的程度比在台灣好幾百倍。

最經典的,是他們真的用洗碗精洗碗,卻不會沖掉泡泡。
我上次看到esther這樣做,在洗碗槽裡放一大槽水,倒進洗碗精,將碗盤放進裡面用海綿清洗過,
然後直接,濕淋淋的有泡沫的碗盤拿出來,用擦碗巾擦過後放著,也或者不擦就直接放在一旁晾乾。
上次看到一個英國人也是這樣直接洗碗給我看,我心裡一直想著等一下要去重新沖過一次水。
雖然我和大V都很質疑這種洗碗方式,但是,我總想,反正他們也活這麼久都沒事,
他們的身體應該從小就很適應了吧!搞不好身體對於洗碗精都有抗體了。
不過,這真的不表示洗碗精可以吃!
記得天氣開始變冷時,洗碗就成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宿舍的水槽設計是一冷一熱的水龍頭,我一直不懂幹麻不設計有一頭雙管的,至少我可以選擇溫水而不是燙傷自己的手。
後來經過英國人洗碗給我看的經驗後,我領悟到,原來,這樣的大水槽,一冷一熱的兩個水龍頭,
是為了他們的洗碗習慣而設計的。
他們的習慣就是,將水槽口堵著,碗盤都放進水槽,放熱水跟冷水一大槽,然後倒進洗碗精,然後拿出來用擦碗布。
我終於也理解到張妙如那時候去英國人JOHN家作客為什麼要偷偷洗碗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