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十三號星期五耶!
剛剛才發現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希望一覺醒來一天都很順利。

我累了。該去睡了。
昨天寫報告,其實睡了四個小時而已。
而且又在作夢。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好好睡一覺不要做夢的。

又開始想吃東西想吃東西。
明天要去韓國商店買泡麵儲備。
我和大V都要開始進入報告考試週。
應該也沒時間煮東西吃了。

我好想念雞絲麵喔。
小時候每次去奶奶家,總會有雞絲麵。
加個雞蛋還有一把青菜,小小的辣,大大的幸福。
腦海中的畫面一直重複播放著那天,我臨時起意去看爺爺奶奶的那天。
爺爺拄著柺杖,急匆匆的要奶奶弄點東西給我吃,又要去小商店買飲料給我喝。
我忘記整個過程的細節,但我記得爺爺看到我突然到來時驚訝的笑容。
我的小時候是跟爺爺奶奶長大的。
爸爸媽媽剛結婚住在家裡,生下我後要外出工作。
照顧我就是爺爺奶奶的事情。
爺爺總會騎著他的摩托車,帶著我去拜訪他的朋友。
我愛喝蘆筍汁,冰箱裡總會有。
這點,那次去看爺爺時,他還記得。
有次,陪爸爸帶爺爺去醫院洗腎。
爸爸要我牽著爺爺到醫院門口等他開車來接我們。
我牽著爺爺的手,感覺到他的衰老。
他一步步的靠著我,危顫顫的走著。
爺爺在我高二那年走了。
記得那時候我生病,還是要去上學。後來發燒,只好打電話要媽媽來接我。
當媽媽穿著一身白從車子走出來時,我哭了。
我知道爺爺的身體在那段時間很不穩定,然而,我卻沒見到最後一面。
我跪在爺爺的靈堂前,哭著。
爺爺,你還記得我嗎?

大一時有天媽媽打電話給我,要我聖誕節回家一趟。
說是堂哥訂婚了。
我很高興的想著我要買件新衣服。
回家的前一天,媽媽才在電話裡告訴我,其實是二堂姐走了,車禍。
我回家,是要送她最後一程。
從小我就常去堂姊家玩,堂姐也是我的童年玩伴之一。
她有點含蓄害羞的笑容,我現在還記得。
我拿著電話,躲在樓梯旁,眼淚沒有辦法停止。

四阿姨從小就很照顧我。
我永遠記得我有一件小新娘服是她做給我的。
我們兩家人總會一起出去玩,最常去的是高雄的其他阿姨們家。
我記得大家一起出去玩的畫面,也記得阿姨生氣板起臉的樣子。
最後一次看到她,她帶我去吃鐵板燒。因為跟姨丈有不愉快,我看的出來她不是很高興。
半年後,她走了,癌症。
爸爸打電話給我說,不要難過,沒見到最後一面,至少可以送她最後一程。
那天,我坐在書桌前面,一個人,有眼淚,我卻沒感覺。

我總是會不斷想起這些事情。
時間可以沖淡哀傷,卻沒辦法遺忘。

我希望你們都好。
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