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esther去逛逛。
她說今天她要去pub,而且她要穿的很english。
我問她什麼是很english,因為今天也是saint patrick's day,
我以為她要買有英國國旗在上面的衣服。
結果她跟我說是要穿的很露的style,就是很english。
想想也對,英國女生像是皮膚沒感覺一樣,
大冷天的一樣小可愛短裙絲襪的出門,
像昨天冷的要命大概只有兩三度,
我就看到一個女生穿著細肩帶禮服,沒有圍圍巾或是穿件外套什麼的,
就這樣在冷風中走出家門,
而我穿了四件感覺像是穿了短袖一樣的冷!

逛累了,她提議說去starbucks喝杯咖啡。
我說好,我們就挑了一間進去。
點了中杯摩卡,我們分了一個藍莓muffin。
因為她要抽菸,所以我們坐在外面。
她一直很不好意思要我陪她坐外面,因為外面真的很冷。
我說沒關係,反正咖啡是熱的。

坐在外面喝starbucks,在台灣對我而言很平常,
在這裡,是我第二次。
離開台灣後,我沒有了跟姐妹淘的下午茶時間,
我不能夠打個電話約人,然後坐在蛋糕店,吃著蛋糕喝著飲料,
和我的姐妹淘們聊個天南地北。
台灣的下午茶文化已經自己進化到跟英國的下午茶完全不一樣。
我很想念那種感覺。
玲瑯滿目的蛋糕,一些鹹的點心,點一杯水果茶,當兩個小時的貴婦。
東區巷弄中的午茶時光,真的很悠閒。
偶爾想念咖啡因,就到starbucks,或是其他好喝的咖啡店,
點一杯摩卡加個小點心,一樣的悠閒。

我和esther喝著咖啡,分著好吃的muffin,
儘管風吹著,但我們倆都很enjoy那美式文化的感覺。
其實常常是esther在家煮咖啡給我喝,
不像是買咖啡包沖熱水,
她總是用煮espresso的咖啡粉煮咖啡給我。
原本總要加糖的我,現在已經很習慣喝咖啡只有牛奶沒有糖。

日子還在前進,我卻想停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 的頭像
    Mei

    野玫話說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