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元宵節總是有節目的。

記得有一年元宵燈會,爸爸還特定開車帶我們北上到中正紀念堂看燈會。
燈會展示了些什麼我不記得,只記得爸爸買了三套紀念票給我們以後做紀念,還有逛美食攤位邊走邊吃。

後來到了台北念書,燈會也變成元宵節必備的節目之一。
有一年是社團的幾個人約一約,大家在入口處集合。
因為人潮太多又怕晚到的人找不到,我們幾個先到的就稱著傘躲在傘裡面唱社歌讓其他人知道我們在這。
(撐傘是怕丟臉,雖然那天也有下雨。)
還遇到社團學長姐剛好也組團來看。
燈會裡面的花燈是什麼根本不是重點,一群人快樂的玩才是重點。
後來這幾年燈會南下舉辦,台北的燈會變的越來越冷清,越來越不好玩。

元宵節的重點對我而言是吃湯圓,甜的鹹的我都愛。我超愛芝麻湯圓的。
後來自己在外過生活,元宵節冬至什麼的,就買包湯圓自己煮。加芝麻餡的又香又濃,總會忍不住多吃幾個。
記得公館那間酒釀湯圓是出了名的,每到冬至元宵前後,生意特別好。
酒釀湯圓對我而言是甜了點,我也忘了我是跟誰去吃的,但總是一個回憶。

今年一個人在英國,早上打了電話回家。老爸跟媽在外面喝春酒,剩我家Jean小姐跟她的貓。
下午剛剛和大V搓了湯圓煮來吃。
重點不是搓湯圓,是配湯圓的紅豆湯。
煮一鍋好吃的紅豆湯不容易,我可是早上八點起來把紅豆泡水的。
湯圓也只是用糯米粉和上牛奶和水(牛奶和水各半,但我發現用牛奶和的湯圓比較好吃)
有些搓成小湯圓,有些加入紅豆餡做成大的。
湯圓和紅豆湯是分開煮的,當湯圓浮起來後就可以撈上來沖冷水增加嚼感。
然後再放進紅豆湯裡,加上一些薑汁,
很冷很冷的冬天,手心都是暖的。
大V拍了照,不過還沒問她拿。不過我們的薑汁紅豆湯圓真的很好吃。

元宵節過後,總會有點惆悵。
因為過年的氣氛到此正式結束,要開學的要開學,該上班的早就上班了。
下一次長假,是等到春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