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根本不是家鄉菜。
不過因為是關於吃的,所以我還是分類到吃的部份。

大V說她想吃韓國煎餅,而且她之前也買了韓國煎餅粉(到韓國商店買的,她還順便問老闆娘怎麼做比較好吃)
做法其實很簡單,就看你想要吃什麼料,就切成細絲(至少不要是一塊塊的塊狀),
像我們就放了泡菜,洋蔥,青椒紅椒,芹菜,培根以及磨菇。
然後煎餅粉就是照5:9比例加水,就是煎餅粉500g加上900ml的水。
再把料丟進去混合均勻,然後熱平底鍋,倒大湯杓的一杓,總之就是平底鍋整面薄薄一層不要太厚,太厚會很像蚵仔煎。
然後煎到兩面酥脆就可以了。
其實這東西,最重要的是煎的工夫。
這煎餅雖然表皮有點脆脆的,可是筷子一夾下去,裡面還是軟的。
沾點醬油加上美乃滋的沾醬,真的超好吃。
大V煎了快十張煎餅,吃的我好撐喔!

原來並不是每個人的作業都有pass,我一直以為這次老師大發慈悲每個人都會過。
沒想到我竟然聽到有人要重新寫一篇,這下我總算有點小小信心,雖然低空飛過,但至少老師覺得我寫的還可以。

這幾天我的右眼皮一直跳,跳的我心慌意亂的。
人家說左跳財右跳災,我跳到有點害怕。
所以我就打電話回家,沒想到竟然是奶奶接的。
奶奶說她昨天還唸著我夢到我,媽媽說要不打個電話給我,奶奶說電話費貴,還是放在心裡想想就好。
沒想到今天就接到我打的電話了。
小時候住奶奶家,給奶奶顧大的,我還記得奶奶家附近的兩間雜貨舖,有我愛吃的養樂多口味冰淇淋,還有小零食。
原本奶奶跟三伯一家住,後來爺爺過世了,三伯一家也搬到山上,奶奶就跟我們一起住了。
我後來北上唸書每次回家後要上台北,奶奶總是塞錢給我,這件事情爸媽都知道,
我們祖孫倆總是一來一往的,奶奶堅持要給,我堅持不拿。不過最後我總是會拿,撇開錢的話題,奶奶的心意我總不好意思拒絕。
我知道那是奶奶的私房錢,也是她對我的心意。

我知道奶奶也是孤單的,爺爺走後,她的小孩們都有個自的家庭事業要忙,孫子們要不已經結婚,要不就是工作,
大家都不能陪她。因此奶奶也越來越不愛出房門,因為她沒有人可以陪她講話。
加上現在爸爸媽媽都忙,在家的老二也要上課,不能照顧奶奶,因此現在又多了一個菲傭照顧她。
或許是成長背景使然,其實我很希望奶奶老了可以有自己的生活。
爸媽常說別人家的老人們都會四處串門子,爸媽跟伯伯伯母們也很樂意騎車或開車載她去找老鄰居們聊聊天,
只是奶奶都不願意。
只有二伯帶著曾孫子上來看看她,她才會出房門走走。
人老的生活不該只是待在房間裡。我們都試圖要奶奶了解這一點,只是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奶奶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