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看到有人胸前別了一朵像這樣的紙花,
一開始不明就裡的我,以為是一種宴會的代表。
後來才有朋友跟我解釋,這是一種紀念。
紀念那些在戰爭中死去的人們。

今天一如往常打開BBC要看新聞,
才發現這小紙花代表的意思有多深遠。

BBC
第一次世界大戰在1918年的11月11日11點正式宣佈結束,
隔年有個記者為了讓大家記得這樣的日子,就發起了默思活動(我自己的翻譯,我覺得沉思或默哀都有,因此我自己翻成默思)
此時國王也注意到,因此就變成了每年11月11日11時大家默思兩分鐘悼念追思那些死去的人們,
後來就演變成每年這天都在默思所有在戰爭中失去生命的人。

紅色的小花叫做罌粟花,會選擇罌粟花有它的歷史以及地理意義,
有興趣的人可以用連結去看一下BBC。

兩分鐘的默思,回憶跟悼念所有為了國家與理念犧牲寶貴生命的人們,
但如果默思可以帶來反省,可以因此不再有戰爭,兩分鐘,其實是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