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大V去tesco買菜。
回來的時候,我不經意的抬頭看了天空。
很乾淨的,暗黑的天空,星星是如此的明顯的掛著。
我指著獵戶星座的腰帶要大V看,結果害她不小心扭到頭。

足球場上,還有一群人在練球。
遠遠的網球場上,則是幾個中年人在玩足球。
整個世界安靜的,在那一瞬間。

黑色的天空,閃亮的星星,偶爾飄過的雲層,以及往天空伸展的樹枝,
交織成一幅很美的畫。
大V說,果然是台灣長大的小孩,才會覺得這裡的星空很美。
或許吧!
台灣的天空,很少是乾淨的。尤其我又長時間住在都市叢林。
來到英國後,常覺得Cardiff的天空很美,很乾淨。
大V說,既然我這麼愛看,我應該去紐西蘭。
她說那裡的天空,會讓你覺得近的好像伸手就可以碰到星星一樣。

我好想去。
那乾淨的天空,還有滿天繁星。

那一年,我們第一次帶營隊,還是小小的隊輔身分。
營火晚會也是我們的第一場,看著營火順利的在拜火時點燃,心裏莫名感動。
台上的幹部們帶活動,我們也熱情的在台下拼命炒氣氛。
結尾舞到現在我仍記得。
晚會結束後收拾器材,卻因為不熟悉地形小小迷路。
正當一群人在搬器材箱想著要往哪條路走時,無意中看到天空,星星多的就像是地上的人兒一樣,超美,超感動。
那畫面,我至今忘不了。

此時妳們那邊正是一天的開始,而我卻要伴著星空入睡。
這樣的星空,不知道我還可以欣賞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