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y

Grey's anatomy

這部美國影集對我而言,真的很好看!自從five播出這影集後,每個禮拜四晚上十點我都會準時坐在電視機前面看。
不過有太多醫學專有名詞,即使開了字幕我也看不懂,哈哈!
整部影集的背景是在醫院裡,所有發生的事情就圍繞著這幾個internal  Dr 跟主管之間的點點滴滴。
每一集所面對的除了醫院的生與死外,還有個人的情愛糾纏。

幾位主角如下
Ellen Pompeo Meredith Grey         剛知道自己愛上的醫生原來早就有老婆了。
Patrick DempseyDerek Shepherd         和Meredith相愛,因為老婆跟自己最好的朋友上床而離家跑到另一間醫院工作而認識Meredith
Sandra OhCristina Yang        愛上另一個醫生而且懷孕,卻因為醫生變成chief而不得不分手(有看過托斯卡尼豔陽下那部片一定記得她在裡面也是飾演一個懷孕的女人)
Isaiah WashingtonPreston Burke        和Cristina在一起後因為當上chief而選擇分手,並不知道她已經懷孕了

圖片來源 www.abc.go.com,Grey's anatomy的官方網站

其實劇中還有很多角色,有興趣的請上官網自己看。美國好像播出的比英國快。

今天會想提這影集,是因為今天讓我很感動。

一家人因為車禍而被送進醫院,兒子和媽媽對於事發原因各有不同解釋。真實情況是因為爸爸有家庭暴力,而事發當時是因為爸爸跟媽媽吵架造成車禍,同時也害死了另一個無辜的人。
爸爸因為有酗酒問題需要換肝,然而血型卻是少見的b negative(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型!)。兒子是最快的可以捐獻者,然而他卻一直猶豫著,因為救了爸爸就表示家庭暴力可能再發生,要是不救的話,他就永遠失去父親。
每個人對於這件事情有不同看法不同堅持,時間在飛逝,兒子卻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兒子用手敲著固定的節奏,在催著時間,也是宣洩內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情緒,當最後他決定要捐肝給父親時,他同時也提出條件,要媽媽將事發經過誠實告訴警察,並且搬家。
在那時候,我突然可以理解,愛是一種很奇妙又很傷人的東西。
為什麼有那麼多被家暴的人會隱忍那麼久才出面,為什麼有那麼多被家暴的人離開後又再回去。
這中間複雜交錯的情感我們往往不容易看見,只會用我們所看到的角度去解讀,去告訴別人應該怎麼做。
這種事情,只有自己本身真正了解了,才會真正有解決的方法,不然旁人再如何勸說都沒有用的,不是嗎?

出車禍過世的男子,Ted,在送到醫院時急救人員就說他已經死了。然而Dr. Bailey卻說只有在他們宣布死亡後才是真正的死亡,並且要醫生George進行急救過程。他很不明白,一直說"he's dead",就連在實施電擊時,也是一副不敢相信幹麻叫他做這種事情的臉。當Bailey問他電擊無效後該怎麼做,他馬上回答說宣佈死亡。可是Bailey要的不是這個,她要George進行心臟按摩。當Bailey再問他為什麼要繼續進行急救時,他很直接的回答"experience"(意指獲得經驗),說實話看到這段我當場怒火中燒,醫生的職業是救人,當你有能力時為什麼不要努力試試看反而就直接宣判病人的死呢?後來病人真的無法救活,George也宣佈死亡時間,然而他卻在後來發現一位本來被宣佈腦死要送去器官捐贈的人身上發現她其實有腦部活動跡象,卻因為負責捐贈手術的醫生完全不理會他執意要去動手術取出器官,他只好向Dr. Derek求援,也因此了解到偽什麼Bailey要他進行所有急救的原因。
最後,當Ted的家屬來到醫院而護士問他知道該怎麼跟家屬解釋時,他說"我們已經盡了所有的能力去救他,也因此我們才能告訴家屬,我們已經盡力了"。
這時我才了解,Bailey的用心,其實是要他做所有的努力後,才能讓家屬明白,他們有盡最大的力量了。而不是為了獲取經驗。也因為這樣,才能讓家屬放心,至少生命是有被搶救過,而不是直接放棄。

我發現我的文筆並沒有辦法完全表達我所受到的感動,這裡面有太多細節要看過才能明白。
不知道台灣現在有沒有在播這部影集,真怕我回台灣後看不到這樣好看的片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