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猜這部電影應該很冷門。

會看這部電影 citzen verdict完全是出於一個偶然。
昨天早上起床後就開電視邊看邊吃早餐,無意中轉到好萊塢電影台,正好在關鍵時候,所以我就看了。
因為已經將近結尾,所以有興趣知道前面的請看這裡
我看的部分就是最後進行電視轉播審判那一部分。

這場史無前例的由觀眾進行最後審判而非陪審團的判決,吸引了無數人去進行投票。
雙方律師各自找了為被告與原告進行辯護,而最關鍵性的證據─被害人被殺害那時的監視錄影帶,是在最後時刻才找到。
這一切,對於觀眾而言可能不代表任何意義,對於律師而言,這時間點也未免也過於剛好。
因為那錄影帶,所以殺手被判了死刑,而觀眾甚至可以付費上網觀看死刑處決的過程。
辯方律師在後來探望他的兇手後,才明白這一切原來都是被操控的結果,被電視節目製作人所操控。
雖然最後節目製作人也被揭發而入獄,但這整個事情到最後無非是一場鬧劇。

我喜歡電影的拍攝手法,黑色的色調,還穿插了觀眾對於整個案情的觀感片段,顯得很真實。
這部電影也很明白的說著,透過電視,看不到的那一面被很醜陋的顯示,去告訴人們你不能輕易的相信那所謂的事實,因為她們都很可能是被操控的結果。
處決的那一段很怵目驚心,看著受刑人躺在那,試圖掙脫束縛,他嘴裡的喊叫完全被無聲處理,而背景音樂卻放著萬福瑪莉亞,其實很撼動人心的可怕。幾個一手促成這個死刑的人,坐在那觀看,不難發現製作人嘴角一抹得意的小微笑和控方律師臉上的歉疚。更諷刺的,是節目主持人,還能夠談笑風生的談著這個處決將如何進行,以及等待處決的空白時段可以上網去購買相關產品。

整個就是一個諷刺的對比。當一個人在掙扎求生時,圍觀的人卻在觀看。

記得以前大學修課,老師要我們看桃色風雲搖擺狗,看政治如何被操控。
我想citzen verdict就是另一部在告訴我們電視節目如何被操控。

我其實很厭倦了台灣那365型態的新聞。
分分秒秒都在播新聞,播到後來只能不斷去放大某些部分來填補空白時間。
雖然回台灣後電視選擇多很多,可是有時候轉了八十幾台我還找不到我想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