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花了兩小時整理我的房間。
從回來到現在,我的行李箱依舊是躺在地上,海運送到的家當也擱在一旁。
今天想想,總要待上一段時間的房間,還是要弄得清爽點好。
秋天的風沙大,一桌子的灰塵怎樣也抹不掉,索性拿抹布沾濕擦了一次又一次。
我還是會看bbc首頁的cardiff的天氣,想著這樣的天氣該穿什麼出門。
不諱言,習慣那裡的氣候,台灣反倒叫我難耐。
我娘忍不住提醒我,這裡畢竟才是我住了二十幾年的地方,言下之意有要我快快回魂的絃外之音。

晚上,一個人在家。
爹娘與朋友們在庭院裡高歌,我打過招呼後就窩在沙發上,名副其實的potato sofa。
沒人注意到我真的電視兒童的過分,即使眼睛盯著電腦,電視總要打開,不然就不安心似的。
原本要看機器人歷險記,沒想到是中文配音。令人生厭的配音,總有做作的感覺。
賭神有了台語版配音,但沒有多大興趣。
突然看到,翻滾吧!男孩!讓我停下遙控器的食指。

一群小男孩,在鏡頭前面也不害羞,不畏懼。
就這樣大拉拉的,也還要故做堅強的抿著嘴說不怕不怕。可是我總覺得他眼淚隨時都會掉下。
另一個小男孩拿著牛奶糖,走到角落裡,然後哭了。他是牛奶糖小朋友,因為最後一名總是只能拿到牛奶糖。
然後他們也要面對壓力,發洩情緒。哭泣,想退縮,對別人發脾氣。
我看到小孩們也有成熟懂事的那一面,去安慰別人,去鼓勵別人。我都想不起來我在那個年紀是否能有這樣的表現。

很可惜我只看到後半段,大約一個小時的內容。
他們笑的時候很快樂,調皮的時候很讓人抓狂,可是哭的時候,又是那麼的弱小無助。
一次次的失敗,他們都繼續往前走下去,想到今天看到兩個國中女生因為家庭朋友的問題就相約自殺的新聞,
在那些小巨人面前,她們顯得很可笑。

從單槓上掉下,從跳箱摔下,每個小小的身體就像有神力超人的能量藏在裡面。
我叫我娘來看,她說對阿,大陸都是這樣訓練小孩的,從三四歲開始。
我說,這是我們台灣自己的小朋友,我的話語有點驕傲的語氣。
她驚訝說,我們台灣也有體操啊?
我叫我爹來看,我們雞同鴨講半天,到後來看到畫面上出現的背景,我爸才發現那是我們台灣的紀錄片而不是大陸的。
說實話,我也真的還不知道我們有體操選手這件事情,因為,都是其他國家在奧運會上發光。

我喜歡導演的手法,而小朋友們也很純真。
明天看會不會再重播,但我怕我會邊看邊忍不住掉淚。


圖源請按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