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完年後,我洗完澡倒頭就失去意識的睡著,一直到將近十一點,我們起床吃了泡麵,又殺到harrods準備去買昨天看上的東西。
Harrods裡面人真多,每個人手上都大包小包的提著袋子,因為它被定位為高價的百貨公司,難得有折扣,大家當然是瘋狂Shopping。
小V和我都買了一套內衣,不過實在是很累,於是我們決定今天早點回家休息。而且因為花的英鎊有點多,
原本我們打算隔天要去牛津outlet街血拼,後來改成了知性之旅─大英博物館一日遊。但是,我們在坐車回家的時候,由於過累,
我們倆個有段時間都各自發呆呈現空白記憶狀態,因此,我們坐過頭了!!!!當小V意識到我們坐過站時,我還不敢相信,
但是一跳下車發現我們真的坐過頭,我在月台大笑了一分鐘之久,真的太好笑了,我們前幾站還有意識再哪一站要下車,沒想到,
車子停了又開又停,我們兩個看著窗外發呆完全沒有意識,直到坐過頭才回神!真的很不敢相信,我到現在一想起來,還是狂笑!!

不過,說實話,我們的文化之旅,也只有短短兩個小時。後來又變成逛街之旅(女生嘛!)
大英博物館真的很大啊!我們兩個都在看埃及的展覽,我逗留在中古世紀的英國的珠寶室裡,那些珠寶雖然手工不是很精緻,
可是都很美,很想拍點照片給我家小騎士當設計靈感,無奈我每天帶相機,就是文化之旅那天忘了帶出門。
在埃及展覽室哩,從古王國時代的木乃伊到新王國時代文物都有,原本我是很有興趣的看著木乃伊,可是,當我看到一具女木乃伊,
從頭到尾,再看到她的手指甲,那有點點泛黑的手指頭,我突然很害怕。幾千年前,她還是個活生生的人,
現在,她卻躺在玻璃棺裡讓幾千幾萬人參觀。人生的生與死,突然有如走馬燈在我腦中閃過,突然有點無法呼吸,我很想快點逃離這裏。
後來還好小V打電話給我(因為我們分開參觀),讓我有呼吸現代空氣的機會。
看完大英博物館後,我們又隨便亂走,又開始逛起街,不知不覺的,我們竟然走到soho區。原本我們完全無概念,
只是發現突然有個轉角好像有條街有很多店可以逛(英國商店很早就關門,五點後很多店家都會關了)於是我們又繼續逛起街。
一直逛到後來找不到自己在哪裡,我們翻出地圖,才發現我們竟然在蘇活區晃了兩個小時,真是太好笑了!
原本前幾天我要去蘇活區沒去成,沒想到今天無意中竟然走到了蘇活區,人生啊!真的不用太強求啊!
我們也去了king's cross station 去找哈利波特裡面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沒想到這月台竟然在外面,真是太假了!
一點都沒有哈利波特電影裡面的感覺啊!而且放在那裡的推車,感覺很像tesco的推車,不是哈利波特裡面的大推車啊!
請不要把看過電影的人當笨蛋好嗎?要裝也要裝專業點!

到要回家的那天,我們計畫是要去paddington station(去找那隻派丁頓熊)和notting hill(去看新娘百分百的電影場景),
然後可以直奔victoria車站搭coach回cardiff。
然而,人生,總有很多不可期待的驚喜。我們到了paddingtion車站,東看西看就是看不到那隻派丁頓熊,於是我就去問information。
Me: 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paddington bear is?(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告訴我派丁頓熊在哪嗎)
Staff: well, I do, I do, there..(我知道我知道)
(然後他用手指著身旁的老頭說在這,我真的很ㄤㄤ,臉上三條線,可是,他的玩笑還蠻好笑的,旁邊的老頭完全不動,又胖胖的,
也真的有點像那隻熊啊!)
Staff: haha, I do know where the bear is(我知道那隻熊在哪)
他終於認真的跟我講在哪,我和小V走到行李保管處時,才發現,ㄟ,那隻熊是布偶,很大的一隻布偶,可是,我要的,是原始版的雕像啊!
我和小V找不到那隻雕像的派丁頓,於是我們就轉而朝notting hill前進。不過,說實話,我們根本不知道電影場景在那條街上,
於是我們出了站找了麥當勞上廁所後,又回去knightsbridge找harrods血拼了!
所以,我們倫敦之旅的最後一站,是哈洛德百貨,好一次倫敦逛街之旅啊!

這幾天真的挺累的(逛街真的很累,請不要反駁!)而且倫敦空氣有點髒,地鐵真的很方便,還有,真的不用太刻意計畫要去哪,
就可以去到意想不到的地方,像我跟小V找到china town, trafalgar square, soho, hyde park全都是不經意的找到。
雖然不是文化知性之旅,不過,這也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來倫敦,下次去我應該會計劃點有知性的節目,像是去聽歌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