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真要我說對倫敦的感想什麼,我很難說出口。第二次去倫敦,我沒有太多期待。

地鐵裡新舊交錯的讓人不知道自己置身在哪一段時空裡。
Victoria Station擁擠又狹小,過客和這城市的居民在這裡交會,汗水在空氣中融合一種忙碌的緊張。
Baker Street站則是充滿一種古老的味道,牆壁上的黑可以看到時間在這裡停留的證明,老式的鐘說著何時該上下車。
那髒髒的空氣,讓我穿一天涼鞋的腳丫髒兮兮的無法見人,三不五時就要用濕紙巾擦我的腳丫免得被笑髒。

城市裡,新式與舊式建築彷彿爭寵般,Harrods百貨旁邊是林立的現代化咖啡店與服飾店。
遠離鬧區一點,我待的hostel搖晃在一間黑色調的bar上面,一個可愛的neighbourhood。
那裏有營業到半夜的中東人經營的水果攤,小吃店,還有會找人聊天的鄰居們。

這幾天,我不是個純粹的觀光客,是更單純的,過客。不同於上次和小V去倫敦,我們那時很認真的參觀了幾個必要景點。
這次只去了幾個地方,照片少了可憐。可是我的回憶,卻有很滿的快樂。

這次待的hostel,說實話,很糟。
馬路邊的建築,你永遠可以聽到公車駛過的引擎聲,人群喝醉酒鬧事的喧嘩聲,即使三更半夜。
因此我三個晚上的睡眠時間加起來只有12 個小時。
網站上看到有提供早餐,但這幾天我只有吃到一次早餐,自己烤了兩片不新鮮的吐司加奶油跟果醬,沒有牛奶。
其他時間廚房裡並沒有早餐的蹤跡。
剛到時我就很明白這是個很隨性的地方,在這裡有像我這樣只待幾天的過客,也有以經常住下來的常客,像我的room mates。
我所住的房間簡直就像個戰場一樣,東西從地上到衣櫃上全堆滿了雜物,我簡直像是是個不知好歹闖進別人生活的陌生人,而不是旅行者。
兩個女生,一個從紐西蘭,另一個聽口音應該是英國人。很不友善。
由於我訂房時沒注意到我只訂了一個人,因此esther只得待在另一間四人房,有三個男生跟她一起。
換作是我應該會抓狂,但esther卻完全沒問題,也因此才會讓我們跟好笑美國人相遇在一起。
不過她房間有種奇妙的怪味,蒼蠅也永遠在那飛來飛去,我總笑說她房裡一定有屍體,才會招惹蒼蠅。
這房子也總讓我們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人住在這,每天都有人出現,像是已經在這裡長久定居般的問我們從哪來,要待多久。有天晚上甚至有兩個人就直接裹著棉被睡在外面陽台沙發上,我曾一度以為這裡是遊民收容所。廁所就單純的是廁所,浴室得到另外的地方。早上總是一堆人爭先恐後搶浴室,這時我就很慶幸我從來是晚上睡覺時洗澡的人。
總之,這房子的地點,環境,設備,簡直是糟透了!收費也沒有便宜或貴,但比起我上次待的那間,我會覺得我多花錢了。

可是,我在這裡得到另一種不同的經驗。

話說到倫敦的第一天晚上,es說我們去附近酒吧喝點啤酒吧!因為那天我們也在leicester square逛了一下午,其實很需要休息一下。於是我們就在hostel附近的酒吧喝啤酒。
就在我們捧著啤酒到外面坐著聊天,我正在跟es解釋在中國城買的一些吃的東西是什麼時,一旁的老外也很感興趣的問我那是啥,於是我們就開始一來一往的對話。
其中有個man知道我從台灣來,問我支持世足盃支持日本嗎?我說我支持荷蘭,他說那我幹麻坐在日本的桌子,這時我們才發現這間bar把桌子漆成各個國家的國旗顏色,然後就開始幾個人過來跟我們聊天。
聊著聊著,還約我們隔天到他家去,他們一群人要去BBQ,雖然很好意,但我和es其實並沒有那麼有興趣到別人家去啊!

隔天我們身心俱疲的回hostel後,決定去樓下的bar喝酒,此時es房裡的美國人steve已經和es開始聊起來,所以我們就約他到樓下喝酒看球賽。這美國人真的很有趣,他才剛畢業,想要先歐遊五個禮拜後再回美國工作,因此從愛爾蘭開始到蘇格蘭,再到倫敦,之後的計畫是從巴黎開始歐陸的行程。雖然他講美式口音,但說實話,管他啥口音,講太快老娘就是不懂咩!所以大多時候都是es跟他聊天,我負責在旁邊耍白爛,有時候也整他。

說到這,忍不住要提英式英文跟美式英文之間的笑話。
話說貓小姐到英國來,由於她長時間都接觸美式英文,加上目前人在美國念書,因此這次到倫敦來,她要找地鐵,就很習慣的問人家: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subway is? 英國人哪有人在講subway的!英國的地鐵是underground,或者可以問人家tube station在哪,結果好心人指給貓小姐的方向,是到了真正的subway,美式速食店!聽到這我已經笑到不行,加上後來又碰到Steve,我就問他有沒有同樣的笑話,結果他也是被困惑很久。他說他剛到倫敦,看著地圖上面說要到underground去,有的說要搭tube,問題是,這樣的字眼沒在他生活中出現跟地鐵連在一起,他問人也是問到被指到subway,直到後來他的腦筋才轉到他在英國,underground就是美國的地鐵啦!

本來Steve先生按照他自己的行程應該要離開倫敦到bath卻睡過頭,因此他也跟我們到處跑了一天,還跟我們到paddington去跟貓小姐碰面。說實話他真的很有趣,講了很多超好笑的事情,像是有次他坐飛機,在飛機上有個女生跟他聊的很開心,後來他們要轉機,可是轉機後的位子不一樣,機上又不允許隨便換位子,這天才小姐就跑去跟空中小姐騙說他們剛訂婚,還秀出戒指,結果小姐不但幫他們換位子坐一起,還跟大家宣佈他們剛訂婚,結果每個人都跑來恭喜他們,害他整個人傻眼。
還有一次是之前他跟朋友去pub喝酒,通常他習慣在離開前喝光杯子裏的酒,結果那天他朋友就無聊在玩調味包,以為他酒不喝了就把一包鹽巴倒進他的杯子裡,他也沒注意,等到要離開時他拿起酒杯一口乾下去,當場噴出來,正對面坐著一桌子的女生,而他也恰恰好的就這樣噴在他們面前。
說實話,這兩件事情就已經讓我笑到不行了,後來後發生一件事情讓我對他單純的人性更是感到佩服不已!

話說那天他跟我們去見貓小姐,我們在bar看菜單時討論要吃什麼,他們這兩個美式生活的人異口同聲的說他們不愛羊起司,惹的我和es當場拼命反駁說羊起司是極品!後來點餐是我和es去點,Steve跑去上廁所,等他回來後我就說我剛幫他點了羊起司漢堡,他整個人傻眼,說要是我真的點了,他會當場吐給我看。可是看我們一臉認真的說我們真的點了羊起司給他,他沒有說啥,我們就繼續其他話題,沒想到,他竟然在小姐端菜來時問她說,這裡面有羊起司嗎?當場我整個臉紅起來,真是丟臉死了,我真不敢相信怎麼有人這麼可愛的天然呆啦!竟然真的相信了,還很認真的問小姐,搞的小姐一臉莫名奇妙,害我趕快說我是騙他的啦!他真的有一種天然的單純啊!

這幾天要不是有這單純美國人給我很多歡樂,我還蠻鬱悶我訂到一間這麼爛的hostel。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難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