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大v一時興起,跑去了牛津。怎麼說也是個文化學術之城,總得去朝拜一下
一早起床很興奮的準備要去搭11點25的火車,沒想到到了公車上,大v才發現忘了帶young persone card,
少了那張卡,火車票可是要多付很多錢的,於是我們決定搭晚一個小時的火車,讓她回家拿卡。
火車在12點25分,載著我們前往london paddington車站的方向,我們得到Didcot這個地方換車前往oxford。

在搖搖晃晃的將近兩個小時後,我們終於到了oxfrod的車站。
下了車,馬上就直接去最近的information desk,問了想去的地方要怎麼去,順便拿張免費的地圖。
大v問了這整個市區逛下來大概要花多久的時間,那人非常可愛的說"by bus, it will take around one and half hour,
but if by walk, see you tomorrow!"(撘車要一個半小時,走路的話,明天見!)
逗的我跟大v笑個不停,很開心的開始我們一天的文化之旅。

走出車站,我開始瑟縮感到冷,怎麼,明明是個晴天,太陽就是這麼不賞臉的,時有時無。
風就這樣吹著,十幾度的氣溫真讓我直接想飆到high street上買件外套裹著
我們倆看著地圖,決定先去找Ben's cookies。
之前我在網路上找資料,看看到了牛津要去哪些地方,有人提過這家餅乾店,所以我們也要去吃吃看。

Ben's cookies是一間在市場裡面的餅乾小舖,這個市場可是比Cardiff Market有趣多了。
一進去,裡面有好多店舖都很可愛耶!讓我跟大v忍不住就拍起照來!
Ben's cookies也很好找,一間紅色的小小店鋪,你跟著甜甜的餅乾香味絕對可以找到,因為我就是這樣找到的!
它的餅乾有很多種口味,我和大v各自選了三種口味的餅乾加上一個紅色的鐵盒子,£5!
付錢的時候還想說這價錢沒啥,後來換算成台幣才自己心裡大吃一驚!
不過說實話,這餅乾,真是好好好好好好吃喔

我們都有買double chocolate nuts這口味,外面脆脆的餅乾,咬下去裡面是很軟的巧克力醬內餡。
很濃,可是卻不會太膩。核桃也是烤的香香酥酥的,即使冷掉吃,口感依舊好而且不黏牙!這餅乾真是有值得花那個價錢啊!但是!重點是!這家店的招牌,可是用知名的童書插畫家Questin Black的插畫當招牌呢!
Quentin Black是和英國知名的童書作家Roald Dahl合作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好伙伴,
他的許多作品像是巧克力工廠的秘密,飛天巨桃歷險記等都是很有名且翻拍成電影的!
昆汀布雷克也和他彼此相輔相成的佔有英國童書界一席之地阿!
當我興奮的指著店門上畫的插畫說著那是昆汀的作品時,還引來路人側目啊
提著裝有昆汀插畫的紅色圓鐵盒子,牛皮紙上的ben's cookies反而不是那麼重要了。

離開了市場,我們走向alice shop。
路上看到chuchill college,很興奮的停下來拍照,轉身才發現,alice shop就像童話中的那隻笑面貓一樣,無預警的出現眼前。和門口的alice拍完照後,我們兩走進這間小小的店裡。此時來了一團疑似台灣人的旅遊團,
導遊說著這裡是alice的店,就是那個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女主角,我從那些成人的臉上看到完全失去童心的臉龐。
他們從走進去店裡到離開,前後不到五分鐘,也許對她們而言,這一間有著主角們身影的地方不過只是個參觀景點罷了!
我們倆卻像是走進寶物店一樣,我的雙眼發光直看著那不同版本的夢遊仙境,二手書的價值反而隨著年代及版本水漲船高。
我好想抱一本回家阿!可是一想到要怎麼帶回家我就馬上手軟。
最後我只選了一盒卡片及一張明信片,卡片裡面是alice adventure underground的幾個手寫插畫的圖,
這本書很可惜店裡沒有,只有其他版本的。
也許我真的很沒有美感,店裡很多主角人物的造型是我很不喜歡的,倒是大v買了不少可愛造型的磁鐵,鑰匙圈以及杯墊。
裡面也有許多幾乎絕版的複製畫,我們倆都是只能遠觀,畢竟我又不是住在這裡的人,買了,怎麼打包回台灣是一個問題啊!總之我們是依依不捨的離開alice shop,店裡有不少小孩一進去就是開心的大叫著,和我們的些許落寞有些成對比耶。

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地點,電影哈利波特中的dining room,在chris church cathedral。
跟著人群我們走向chris church的小徑,一路上盡是觀光客的。
我們在一個分岔路上搞不清楚要往那走,結果看著左右兩邊的都有且長的很像的大教堂,錯誤的選了右邊的路。
走來走去,我們像是走到迷宮似的,最後繞出到high street上面,這可離我們要去的地方遠的很。
手上的地圖根本無從看出那裏是cathedral,於是我們只好問人。
店家好心的指引我們方向,結果我們走到盡頭竟是churchill college的另一頭。
問了長的像摩根費里曼的警衛才知道我們又走過頭,而且,參觀時間已經過了!(下午四點半,跟我說時間已經過了!!)
無奈的我們只好走在教堂外面,從圍欄外想像那哈利波特的世界,氣死卻又無可奈何,英國人關門是出名的早啊!
此時也才發現,要是當初我們選了左邊的路,跟著參觀人潮,也許我們就有機會進去參觀了。


我們倆在high street上晃著,想著中午只吃了一片餅乾,倒是有點餓了。
選了一間藍白色系的New cafe'走了進去。

點了綠花椰菜濃湯,配上四種起司焗烤馬鈴薯與沙拉,最後點了一杯cappuccino。
這家用餐的氣氛還不錯,不少人只點了scone加上果醬與飲料的下午茶組合,可我們因為要連晚餐一起吃就點比較多。
說實話這一餐吃的真的很飽而且餐點還不錯,最近瘋狂愛上麵包的我對於濃湯搭配法國麵包到還有點讚賞,
馬鈴薯皮很酥脆內餡又軟,沙拉的dressing(沾醬)倒讓我新主意下次可以試試自己做。
價錢就是很一般的英國物價,總之千萬別拿來跟台灣比,不然會當場把吃進去的再吐出來還給它

和大v在new cafe'裡面的自拍模式!大v果然是自拍高手!

吃完了午晚餐,我又意外發現cafe'隔壁有間oxford story gift shop,又是應該可以進去的景點,可是,又是關門了!
我不想這麼早回去,又跟大v到處逛逛拍拍照的,無意中又跑去人家某個學院的圖書館參觀一下。
又在回去火車站的時候,發現今天有open market!而我們又再次錯過了!
(事實證明,出去玩事前功課一定要做充足阿!不然只能悔恨終身了!)
說實話,我真的蠻喜歡oxford這個城市。
市區中的建築很有我想像中的古老味道,我總愛站在別人家的門口,想像我開門進去後會是怎樣的光景。
彎彎曲曲的小巷道,比起cardiff來有種神祕的想像空間。

後來七點多到車站,原本預計要搭的火車早就已經錯過了,這車站裡也沒有提供完整的火車資訊,
我們只好問站務人員要回去cardiff要搭那一班。
等坐上七點四十五的車,到了Didcot,空無一人的月台,我們只好走到外面找人問。
得到的結果是,即使我們到別的地方轉車,依舊要搭上最後八點四十五分從倫敦回到cardiff的車,
因為,都是同一線而且我們才剛錯過七點五十五分那班回去的車,因此我們沒有選擇!
所以,當我們坐上回家的公車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好累喔!
下次出門旅遊我一定要認真在做好功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