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老闆娘哭了的時候,我其實心裡是火山已經衝爆腦袋了。

我會把她弄哭,也是因為心裡火山衝爆腦袋。

會有爆腦漿之事發生,是因為她又要我幫忙做作業。
我很清楚明白的說公事歸公事,他的作業是私事,我很不想幫忙。
畢竟我又沒欠她錢欠她人情的(這句話我沒有講出口就是),為什麼要幫她做作業。
再者,作業這種事情,本來就是要自己做才能學東西。
今天你有先消化你的資料,要我們幫忙整理文字檔或簡報檔什麼的那還好。
可是她完全都沒有。
就是丟給你,要你幫她寫出來東西。
從零到有,東西寫出來是我的,成果卻是她的,那我乾脆繼續念博士,幹麻上班?!

要說也許我可以從中學到什麼,可是學習本來就有個人喜好興趣的。
我沒興趣的事情,為什麼要假藉為公司好的名義讓我去為你學習?
也許總會有人要我看往事情的另一面,但我就是不愛人家強迫我做事情。

我後來還是有幫忙她做。因為她哭了。
哭說她壓力好大,工作跟功課做不完,哭說她老公會因為公司的事罵她,哭說她好久沒回娘家.....

我心裡想,關我屁事。

作業作不出來,誰不會有壓力啊!?
不能回家,誰不會難過啊?!
被罵,我也常被她老公罵啊!

下禮拜一要交的作業早不寫,現在才在做,要怪誰啊?
資料都幫她找好了,不做,是誰的問題啊?
有人要你代表公司去唸書嗎?
既然自己想做,那幹麻不要自己做,硬要大家陪?!

但是我的OS一直在心裡跑,嘴上卻還是要放軟姿態。
畢竟欺負一個哭泣的人,終究沒有好處。

但比起我那個一旁快笑場的同事,我顯得不重要了。

反正,她就是哭了。又要裝堅強,裝可憐。
又要裝自己其實是一個好人。
人生其實不需要這麼多假裝吧!
(但是太直接好像也不大好....)

總之,就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