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強迫換辦公室的位子,我從原來設計部搬進業務部的小房間。
原本狹小的空間,因為老闆一直想要擴張人數,又得多一個人,多一張桌子。
於是小房間變成四個人,彷若小學生一樣的,桌椅排排並好。

原本設計部的位子,看不見窗外。常常一早進辦公室,天黑也不自覺。
燈光不亮,但感覺很屬於這個地方。
前面的總監、馬克思以及隔著一張長桌的hans,leco以及doreen。
一早大家都是埋頭工作,直到下午才會開始吱吱喳喳的。
一舉一動,都有人回應,而這往往是辦公室還有點人氣的證明。

搬進業務部後,跟設計部隔了一扇門,卻覺得多了點距離。
關上門,可以很安靜,但也因為安靜,而感覺有點寂寞。
尤其是業務二姝不在家時。
還好,一大片的落地窗,至少我與外面世界有點聯繫。
累了,看看外面,變化萬千的天空,車水馬龍的城市,幾秒鐘的發呆,感覺很奢侈。

我不會想念這間辦公室,即使裝潢的很美,卻沒有生氣。
使這裡有生氣的,是人,而這也是我為什麼會想念的原因。
是那股人氣,讓我至少覺得,工作還有點價值,因為我跟一群有生氣的人在一起。
這就像是在冷冽寒風中工作的我,還能被一抹暖陽溫暖。

今天為了星期天承接的尾牙活動排舞,半小時就編好簡單的愛神,老少皆宜的舞步。
觀看舞蹈的同事笑個不停,其中一個說,我的動作夠大夠確實,跳起來很清楚。
這句話像是強力吸塵器,瞬間將我拉回大學時代的我。

記得為了帶團排活動,學長姐在訓練時總是要求我們,要有頓點,動作要大,要確實。
三年多的活動經驗及訓練,讓我養成習慣,面對這類舞蹈動作時,總是不自覺的反應。
我手舞足蹈著,但我的心卻回到那些時光。

默默的,有種失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