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台北。

戲稱為吃吃吃之旅,因為我真的一路都在吃。

下午四點半,大學好友兩人。東區亞尼克。下午茶。
冰卡布奇諾成了異數,大家說吃蛋糕該配上熱咖啡或熱紅茶或熱奶茶。
四個人,點了八份蛋糕。沙哈是招牌,雲小姐如是說。
栗子蛋糕超好吃,留下三分之一的一大口,雲小姐說花籃要吃掉。因為很好吃。
笑的很開心,因為四個女生吱吱喳喳的,真的很好笑。
杯光交錯間,我都忘了,我們已經畢業三年多了。

晚上七點,和兔子,hank以及大v碰面。
繞了一圈,在天香回味吃晚餐。
以為已經吃不下了,筷子因為那香味,沒停過。
不管是麻辣或清湯,都一股子的香,令人激賞。
麻辣的麻,取代辣,每一口都爽。
白湯的藥味兒,甜而令人不捨。

後又去了上次愛上的bar。十樓的高度,如我的心情一樣high。
點了我愛的比利時白啤酒,大口喝。
拿出骰子玩,加上處罰遊戲,又比兩輪射飛鏢。
熟悉的人,熟悉的啤酒,熟悉的氛圍,裊裊菸氲繚繞。
杯光交錯間,我都忘了,我是在台北,而非英國。

隔天中午十二點半,麻布茶坊。
信義區,neo19。很熟悉。堅持大家過馬路一定要走斑馬線,因為台北很容易被警察抓。
趙小姐穿著一身白色的長外套,翩然出現。
模仿當時早上六點二十分必出現的起床歌:法鼓xx。大家笑成一團。
以及回想那位困在廁所出不來的姐姐,更是笑到掉淚。
杯光交錯間,我都忘了,我已經離開那段法鼓山的禪修歲月,五年多了。

每一回相聚,聊起曾有過的事情,總是笑。
微笑、大笑、瘋狂的笑,都很快樂。
杯光交錯間,彷彿暫時回到過去,也彷彿暫時忘了我在哪裡。
只是當杯盤都被撤下場後,乍現的燈光令人瞬時睜不開眼。

年覆一年,我懷念每個當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