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同事們的討論。

碩士文憑到底有何可信度?
滿街的碩士到處跑,到底碩士是真碩士,還是買來的文憑?

我想,真假各半吧!
我老闆娘到處說她是碩士一般生,表示她並非在職進修班,所以很了不起。
但是,作業我們做,出作品我們出,創意常到她手上,被改的面目全非而失真,掛名還是她的。
從頭到尾,她只有出一張嘴。
沒看過她準時去上課,老是聽見她說自己來公司加班,言下之意表示她很辛苦。
她甚至略帶高興的說,老師允許她不用去上課。

我想,那些辛苦考上準備功課的碩士生,聽到這番話,應該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吧!
當她得意的把她面試老師寫的成績單拿給我們看時,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面試的成績高,卻不是靠自己的實力,背後隱藏著什麼,不言而喻。

現在又說,老闆去唸碩士,對大家都好。
因為老闆就知道業界情況,就知道工作的辛苦。
但是,準備考題是我們,找答案是我們,他大人就只出一張嘴跟一枝筆。
然後,拿著答案,得意洋洋的考我們知不知道。
一個不知道的人,拿著答案問人說你們不知道真是不知上進,這世界是一種莫名的好笑。

然後又說,英文答案卷上不能寫名字,申論題答案卷上才可以。
這中間有什麼意涵,也是不言而喻。
要是他真的考上了碩士班,我應該會直接離職。

一個老闆娘的作業已經夠了,再來一個,我會質疑我自己幹麻要去唸碩士。

她們都以文憑來看每個求職的人,在背後批評一番。
老闆說現在學生素質有夠差,卻都忘了他自己的老婆以及他自己。

這樣看來,到底碩士文憑的可信度有多高?到底碩士文憑值不值得去考取?
現在學生的素質有多差?連我自己都不想回答這些問題。
身為教育者的學校機關,不好好把關學生素質,滿街學校,只愁學生不願捧錢上門。

教育到底能把關到什麼程度,看看現在的教育部長就知道素質有多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