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少人去看過spiderman3?
有多少人是一邊稱讚一邊走出戲院的?
有多少人對於這部電影如果有續集表示還想繼續看的?

很久沒有寫關於電影的廢話,因為從離開英國前一晚看了黑色大理花後,回來台灣就沒去電影院了。
一直到spiderman 3出現。
會去看的理由只有一個,既然前面一二集都看了,沒理由最後一集不看完。
就像是你穿了上衣,穿了褲子沒有理由不穿鞋子這樣的道理。

劇情鋪陳不甚合理,但既然是電影,合理性我就不去計較。
但是某些人物的出現未免過於不必要。例如,沙人。
感覺沙人的存在只是為了迎合這部影片而設定的腳色,即使拿掉他,也無所謂。
因為parker還是有機會因為內心的黑暗世界而變成黑色豬豬人,例如mary Jean要離開他,例如在世人的擁戴下過度膨脹自我。
而且黑色豬豬人的力量很明顯就是比沙人強大許多,但竟然因為鐘聲而變得脆弱。
我懷疑這個橋段的靈感來源來自某部爛片--星際終結者之類的。就是一部外星人入侵地球,因為武器強大使得世界面臨毀滅的危險。後來有個少年發現外星人聽到一首歌會腦漿爆裂而死,就開始強力播送這首歌,而地球也因此而得以繼續生存。

你看,這靈感是不是很相似阿!

而且,因為電影中的豬豬人變得過於雞掰,以及某些不合理的情節,讓我從頭笑到尾,尤其是他變成黑色豬豬人在街上亂放電的時候,我簡直想衝上去賞他兩巴掌先。這時候,這部電影成了搞笑片。
但是當harry突然出現在mary jean的房間時,我又被嚇到,而且這橋段也用了好幾次讓我嚇到,這時候又變成了驚悚片。
加上整部片的動畫特效聲光效果等等,三者綜合,可真是一部集搞笑驚悚與動畫大成之經典,連驚聲尖笑都沒這麼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